晴時多雲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Fine Dining餐廳」開幕!馬糞海膽、黑鮪大腹奢華入菜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3/07/12 17:06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餐飲版圖新增Fine Dining品牌,餐廳以日式板前餐桌拉近顧客與主廚的距離,優雅輕鬆的享受精緻美饌。(圖/記者郭宣暄攝)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Chef Kin)旗下擁有連續五年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原木燒烤餐廳WILDWOOD、及時尚地中海風格料理餐廳BeGood,全新「AKIN君尹」Fine Dining餐廳在今(12日)正式開幕,進軍台北松江南京商圈,採全預約制,以來自日本的新鮮漁獲、高級食材吸引饕客嚐鮮。

看更多>精品火鍋「金月 日本鍋」插旗台北大安!開幕免費升級清酒鍋、專人幫剝蟹

「AKIN君尹」為豐麗保集團旗下第三個品牌,期盼將伊通公園打造為美食聚落,一推開餐廳厚實的原木門,彷彿踏如神秘的洞穴空間,整體以岩洞為設計主軸,原木、岩石、青苔等大地色系蘊藏其中,長達5.6公尺的ㄇ字型原木板前餐桌設置16席,開放式廚房可在用餐中欣賞主廚的精湛廚藝。

AKIN長達5.6公尺的ㄇ字型原木板前餐桌設置16席。(圖/AKIN君尹提供)

Chef Kin以法式料理技法為本,融入在香港成長記憶、鍾愛的南洋風味與日本無菜單料理概念,推出首波夏季套餐,每位7,880元,共13道餐點,精選北海道仙鳳趾生蠔、北海道馬糞海膽、長崎黑鮪魚、日本喜知次、日本A5和牛、紐西蘭LUMINA高地和羊、Osetra魚子醬等優質食材,運用發酵、熟成、炭烤、油封等技法淬鍊最佳風味,食材將隨季節與產地更迭調整。

黑鮪大腹、番茄味噌、哇沙米

首推當季最肥美的黑鮪魚大腹切丁,拌入日本米麴與番茄、茵陳蒿、百里香發酵12日再加入京都白味噌的番茄味噌醬引出旨味,青翠的黃瓜甜羅勒冰沙,沁爽清新風味可平衡黑鮪大腹油脂,豆薯丁、胡桃碎、防風根增添脆口層次,哇沙米、四季紅帶來一絲辛辣尾韻,夏天品嘗十分開胃。

黑鮪魚大腹切丁拌入發酵過番茄味噌醬。(圖/記者郭宣暄攝)

馬糞海膽、金桔、大葉

Chef Kin翻玩最愛的港點「千層蘿蔔絲酥餅」,自製油酥皮包覆北海道馬糞海膽、發酵金桔醬油及日本大葉酥炸而成,底部沾附白芝麻增添馨香,一口咬下在嘴中爆出海膽的濃郁鮮甜滋味。

溫熱鬆化酥皮與鮮甜綿密的馬糞海膽完美融合。(圖/記者郭宣暄攝)

和牛、仁當、蕪菁

靈感來自Chef Kin喜愛的南洋料理仁當牛肉,此為印尼傳統在重要日子享用、或宴請貴賓的佳餚,主廚藉由此道主菜表達對賓客的重視及歡迎之意。選用日本A5和牛油花豐富腴美的紐約客部位炭烤,搭佐豐富辛香料慢煮而成的仁當醬,柔嫩的和牛配上濃香渾厚醬汁,入口即化且不膩口,還有清甜的日本蕪菁與滑嫩川七平衡滋味。

肉質細緻的日本野生紅喉進行炭烤,搭配北海道七星米飯製成的鮮美燉飯。(圖/記者郭宣暄攝)

日本A5和牛配上濃郁的南洋風仁當醬。(圖/記者郭宣暄攝)

艾帕瓦絲乳酪蛋糕、大黃果醬

正統法國Fine Dining以起司搭配果醬、蜂蜜,作為甜點前奏,考量台灣飲食習慣,特別選用艾帕瓦絲乳酪(Époisses)製成流心口感的乳酪蛋糕,帶有一點鹹蛋黃鹹香氣息,搭配滋味酸甜的大黃果醬,在主菜與甜點之間做完美銜接。

艾帕瓦絲乳酪蛋糕搭配酸甜的大黃果醬。(圖/記者郭宣暄攝)

壓軸甜點更是精彩,由香港冰品鳳仙雪條發想的「煙燻鳳梨、優格、杜松」口感輕盈沁爽,主甜點「櫻桃、黑巧克力、酒釀冰淇淋」外觀以銀白雪山造型的柚子冷凍泡泡冰為酷暑降溫,還有香甜多汁的日本麝香哈密瓜沾佐10年義大利陳醋享用,餐後佐茶或咖啡的小點心,獻上由經典港點發想的「無花果雪山包」、香濃綿密的「黑芝麻瑞士卷」、濃郁充滿堅果暖香的「黑金剛太妃糖」,為豐美盛宴畫下完美句點。

餐後佐茶或咖啡的小點心拼盤。(圖/記者郭宣暄攝)

侍酒師餐酒搭配2,280元/含自家釀製康普茶調飲共5杯無酒精飲品,2,680元/5杯精選酒款。(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AKIN君尹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電話:02-2509-1070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18:00~22:00,週六至週日 11:30~15:00/18: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