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廚房不再黏答答!瓦斯爐、抽油煙機輕鬆告別重油污

文/記者師慧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1/31 15:46

抽油煙機不再黏答答

清潔抽油煙機時,需要較長時間等待油垢溶解,建議先進行噴灑清潔劑等前置工作,中間穿插其他區域的打掃事項,過一段時間後,再回到廚房進行後段清潔。

1.清洗抽油煙機前,一定要記得先拔掉電源,以免誤觸開關,造成抽油煙機損壞。
2.剪下適當大小的塑膠袋,將開關貼起來,然後再用透明膠帶黏貼,以免清潔劑流進開關縫隙。
3.將廚房用清潔劑加入水中攪拌均勻,再將集油杯取下浸泡。若油網可拆下,就拆下來一起浸泡。如果抽油煙機不是很髒,可使用沙拉脫加水浸泡。靜置一段時間,待油垢溶解後,就可以用海綿刷洗。
Tips:集油杯清洗乾淨後,可裁剪適當大小的塑膠袋或保鮮膜,套在集油杯上,之後再定期更換塑膠袋和保鮮膜,就不怕集油杯會充滿頑固油垢了。
4.在抽油煙機噴上清潔液,靜置半小時或一小時後,若油垢已溶解,就可用抹布或海綿開始擦拭,若覺得還是不夠乾淨,可重複相同動作直到將抽油煙機擦拭乾淨。
5.蛇管用久了內部都會堆積大量油垢,建議每年定期更換新的蛇管,並用膠帶封好與抽油煙機的連接處,以防油煙從縫隙竄出。完成。

 

下一頁:再油也不怕!瓦斯爐這樣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