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新開幕「朱雀咖哩」免費續飯加醬!特製香菜、辛口咖哩挑戰味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朱雀提供
2023/06/17 13:36

招牌「朱雀・辛口柑橘」咖哩醬,濃郁溫潤辣感香甜。(圖/朱雀提供)

喜歡吃辣的咖哩飯愛好者有口福了!台北咖哩飯新品牌「朱雀 SUZAKU CURRY SHOP」將在6月19日台北車站商圈開幕,品牌形象中身披火焰的東方神獸「朱雀」,熾熱地詮釋招牌定番的「朱雀・辛口柑橘」風味咖喱醬,超過12種香料調配的獨門秘方,再加入鬼椒與柑橘醬,入口後圓潤溫暖的辣度,搭配炙燒軟嫩雞腿與Q彈的牛肋條,多層次的味覺體驗,顧客準備來嚐鮮!

看更多>桃園新開幕「川菜+港點吃到飽」只要680元!6月底前每週末送龍蝦

「朱雀・原味甘口」咖喱醬使用大量切碎的新鮮洋蔥翻炒6小時,炒至焦糖化的濃稠狀態,第二階段加入大量番茄、薑、蒜等複方香料熬煮,靜置熟化72小時後,濃郁香氣撲鼻而來。而招牌咖喱醬風味以「朱雀・原味甘口」為基底,再以鬼椒及柑橘,幻化成招牌「朱雀・辛口柑橘」咖喱醬,帶著溫潤、辣感、香甜的多層次香氣,顧客內用提供免費續飯、續咖哩的福利。

「朱雀 SUZAKU CURRY SHOP」首間門市座落在台北武昌街的「Alife WCH」一樓的「Aplace 」空間。(圖/朱雀提供)

「朱雀」致力使用原型食材烹調,挑戰製作全台咖哩界最嫩雞肉,使用放養雞場新鮮直送的雞腿肉以反轉式舒肥法處理,中高溫將肉品進行隔水加熱,維持雞腿肉的肌肉組織,上桌前再以噴槍炙燒的方式,將表面進行直火噴烤,將雞皮燒至焦黃帶出油脂的香氣,軟嫩Q彈口感,隨著雞皮油脂幾乎融化在口中。

「雞肉咖哩・辛口」售價240元。(圖/朱雀提供)

將雞皮燒至焦黃帶出油脂的香氣。(圖/朱雀提供)

牛肋條搭配牛筋一同熬煮,搭配些許香料提味,燉煮後加入咖喱醬汁提升風味,上桌前同樣採噴槍炙燒,表面以直火噴烤帶出油脂香味,牛肋條的軟嫩與牛筋的Q彈搭配,多了不同層次的變化。咖哩飯美味關鍵少不了米飯,選用擁有完整飽滿顆粒感的台農67號,裹著濃郁朱雀咖喱醬,配菜隨季節性變化,其中包含可食用的有機玉米苗,象徵著朱雀羽毛,飯上面的辣椒絲,則為朱雀鳥巢的意象,豐富品嚐咖喱的體驗。

「牛肉咖哩・辛口」售價260元。(圖/朱雀提供)

喜好兩極的香菜結合咖哩飯碰撞出新風味!店家將常見的香菜,以歐式做法,將香菜切至細碎與奶油、堅果拌在一塊,強烈香氣搭配著奶香,滿滿酪梨則以切片放滿在白飯上,全新組合搭配招牌「朱雀・辛口柑橘」咖喱醬,乳脂與辣度巧妙融合,增添咖喱香氣。

DATA
朱雀 SUZAKU CURRY SHO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6巷2號一樓
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休)目前僅開放現場候位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