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燈會景點這樣玩!四四南村巨萌兔兔必拍、「大展虹兔」提燈領取方式曝

文/記者李曄 
2023/01/31 10:26

農業燈區策展人曾令理老師作品「聚聚亭」可與台北101一同打卡入鏡。(圖/北市產業局提供)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規劃4大展區、1座主燈、6座副燈,範圍達168公頃、展出300件以上作品及串連12個行政燈區,即將於2月5日至2月19日正式開展,北市府觀光傳播局也推薦民眾來場「燈會三日遊」行程,從陽明山花季、大稻埕老街到即將登場的「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或搭乘賞燈雙層巴士,或悠閒漫步欣賞絢麗燈飾,都保證從早到晚好玩好拍!而今年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發想設計的北市小提燈「大展虹兔」領取方式和預約時間也同時公開,限量8萬盞,發完為止。

看更多>台灣燈會限定周邊開賣!超萌光源兔環保杯袋、DIY絹印小提燈必收

台北「大展虹兔」小提燈2/1線上預約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小提燈「大展虹兔」以經典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白兔為發想,使用幾何圖形及斑斕色彩,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白兔帶著愛麗絲跳入兔子洞展開奇幻際遇,除可供提燈遊玩,亦可組裝成戴於頭上的兔耳朵,搭配LED燈的璀璨燈光,讓每個人都化身為閃亮亮的小兔子!「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小提燈「大展虹兔」可組裝為手提或兔耳燈兩種造型。(圖/北市民政局提供)

小提燈領取方式分為現場排隊及線上預約2種,線上預約將於2月1日上午10時開放,民眾可使用台北通APP預約登記,亦可進入燈會官網小提燈預約網頁(網頁2月1日10時開放)以「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行動自然人憑證」擇一方式進行預約。每一帳號限預約一場次,於2月4日至6日每日下午3時至6時領取,每1小時為一場次,每日限量3,500盞。線上預約領取地點為北市政府1樓東南區戶外景觀平台。

現場排隊地點為主展區(國父紀念館10號服務台、北市政府1樓東南區戶外景觀平台)及十二行政燈區,將於2月4日至2月6日每日下午3時開始發放,每人限領取一盞,若需第二盞,需重新排隊,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來場台北小旅行!台灣燈會景點行程推薦

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台北,預估將吸引大批國內外旅客前來賞燈,北市觀傳局即規劃推薦「燈會三日遊」行程,邀民眾深度體驗台北的在地之美。陽明山花季將在2月11日到3月18日登場,推薦列入台灣燈會白天的美拍景點。(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推薦,2月正是泡湯好時機,抵達台北第一天,推薦喜愛泡湯的民眾走訪北投溫泉,還可搭乘台灣好行小9公車前往硫磺谷,品味竹子湖在地土雞料理。同時,每年吸引逾百萬「花迷」前來朝聖的陽明山花季,也即將在2月11日到3月18日登場,剛好可做為第一天的美拍景點,民眾可在陽明公園、花卉試驗中心等地,與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平戶杜鵑等花卉拍照打卡,傍晚則前往台灣燈會「光展區」走逛東區特色巷弄、找尋「藝術入店」。
看更多>街頭驚見巨型兔子洞、撞色斑點長頸鹿!台北燈會40件藝品燈飾在東區亮相

第二天推薦一早走訪大稻埕老街,並在永樂市場品味在地小吃、赴台北霞海城隍廟祈福;下午轉往2月9日到2月19日登場的「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欣賞大片來自日本、荷蘭的鬱金香花海搭配裝置藝術;晚上則可搭乘飯店配合的賞燈雙層巴士,以絕佳視角欣賞燈會全區的絢爛燈飾。走訪台灣燈會推薦探訪台北老街風華,漫步大稻埕老街,並到台北霞海城隍廟祈福。(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若是親子家庭,第三天上午推薦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或可搭乘貓空纜車,從高空俯瞰北市近郊悠閒山景,並走訪樟樹步道欣賞金黃風鈴般的魯冰花海,隨後品嚐茶風味餐點。四四南村農業燈區打造巨萌「兔兔茶園」。(圖/北市產業局提供)

晚上則可走逛在未來展區內的四四南村,有LINE FRIENDS全球首創「Hi!兔兔」草編裝置微笑開場,有呈現農民豐收的「熊大兔兔小農村」,以及飄著專屬台北茶香的「兔兔茶園」,讓人彷彿秒到農村,高人氣超萌農夫裝的熊大、兔兔與莎莉也將會以不同風貌亮相,此外,每個週末(第一場次16時~17時、第二場次19時~20時)只要在現場打卡並完成指定任務,就可以免費換取「熊大兔兔小提燈」。四四南村農業燈區週末打卡限定禮可換取「熊大兔兔小提燈」。(圖/北市產業局提供)

更多展區接駁車以及活動資訊,可至官網(https://tw-light.taipei/)查詢。

【觀傳局推薦燈會三日遊路線】
第一天:台北車站→北投溫泉泡湯→搭乘台灣好行(小9) →前往硫磺谷遊憩區→竹子湖土雞山產美食→陽明山公園、花鐘→草山行館→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台北市飯店住宿

第二天:飯店→漫步大稻埕老街→永樂市場→台北霞海城隍廟祈福→士林官邸賞花→台北雙層觀巴賞燈專車→台灣燈會→台北市飯店住宿。

第三天:飯店→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空纜車體驗→茶香風味餐→樟樹步道→四四南村→101觀景台。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元宵必拍4大燈籠景點!雲林霸氣點亮萬盞「星空燈海」廟宇朝聖祈福
新北必拜3大宮廟!招財求健康找藥王、郭董都拜板橋這間媽祖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