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3大綠意秘境!濕地步道「走入水中央」、全新鑽石平台賞101煙火

文/記者李曄 
2022/12/26 17:19

台北市最新觀夕景點「雙溪濕地公園」驗收完成啟用,提供市民全新休憩去處。(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人想遠離塵囂不用跑遠,搭上捷運或公車就能步行抵達的都市綠地秘境藏在這!北市最新觀夕景點雙溪濕地公園日前驗收完成啟用,園區內制高點除了可一睹雙溪與基隆河匯流口的夕陽美景,最特別的是打造了「可以走進水中」的生態池步道。而近期位於公館商圈的「小觀音山木棧道」獲「工程界奧斯卡」特優獎項受到矚目,不用到深山也能徜徉森林!賞台北101煙火最佳視角的象山,今年全新打造一座鑽石造景平台,愛心形狀的裝置藝術配上百萬夜景,絕對是求婚必勝地標!

看更多>你不知道的台北景點!朝聖「百年日式古寺」北投溫泉鄉守護神

台北「雙溪濕地公園」終於在日前完工啟用,園區內抽取士林抽水站前池水源,經過沉澱池、密植區及生態池等水利單元,透過微地形及植栽配置,利用大自然的力量將污水變清水,為水質淨化之環境教育場域,還有一座水中步道於生態池中心,讓民眾能觀賞棲息之動植物,也可於展望平台眺望公園全景,該平台為園區制高點,黃昏時能欣賞太陽西沉,往東還有大屯山壯麗山景,將成為一睹雙溪與基隆河匯流口夕陽美景的熱門打卡景點。「雙溪濕地公園」打造水中步道。(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雙溪濕地公園」全區佔地約2.3公頃屬小型公園,因此設計時取消停車場空間,建議開車民眾利用兒童新樂園停車場,或搭程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小觀音山木棧道步道串聯人氣的公館商圈,不用到深山也能徜徉於森林幽美秘境,更能沿途欣賞自然生態。(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以「尋寶步道」為設計理念,去年年底開放的小觀音山木棧道,串聯公館商圈、寶藏巖藝術村及自來水園區等景點,木棧道結構為鋼構造,長度約460m,採用低擾動友善工法、棧道挑高以提供生物廊道,並依據現有地形的高低架設,規劃選線時迴避保留41棵喬木,維持既有生物通道及小觀音山林相,讓市民不用到深山也能徜徉於森林幽美秘境,半高空的木棧道更可晀望河岸與人文聚落交織及夕陽的美景。棧道迴避百年香楠,並設置香楠平台及解說牌,提供遊客觀賞及環境導覽。(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小觀音山木棧道不僅是台北市中正區第一條兼具防災滯洪、人文歷史及生態友善的親山步道,22日更獲得素有「工程界奧斯卡」美名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第四級「特優」獎項肯定。
看更多>「都市裡的天空步道」眺望高樓山景!全新森林公園擁台北最長溜滑梯

同樣屬於平坦好走不費力的都會步道,能輕鬆攻頂將大台北美景盡收眼底的象山,沿途的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超然亭、煙火平台及永春崗平台等,皆為視野遼闊的賞景瞭望點,今年在象山峰旁更多了一處全新打造的鑽石造景平台,還有形似愛心形狀的小象裝置藝術,讓台北跨年又多了一個浪漫打卡亮點!可以遠眺台灣第一高樓,且能輕鬆攻頂的象山步道,沿途的煙火平台更是視野遼闊的賞煙花瞭望點。(圖/北市工務局提供)象山峰旁求婚平台。(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看更多>士林人也不知道的隱藏祕境!百年水圳古道跳石趣、稻浪棧橋賞梯田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