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人也不知道的隱藏祕境!全新梯田棧橋賞稻浪、季節限定紅楓平台美到5月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台北市工務局
2022/04/25 12:29

今年新設的鵝尾山稻浪棧橋。(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疫情侵擾令人心情緊繃煩悶,避開群聚人潮、走向戶外親近自然,成為近期最夯的休閒旅遊選擇。位在台北士林區近期就有一處在IG悄悄掀起打卡潮的隱藏版景點,不僅有百年水圳古道可以聆聽潺潺流水,還有新設的波浪型棧橋,登高一覽都市中難得的梯田綠意,將大台北遼闊山景盡收眼底,適合安排一趟親山戲水的半日遊小旅行。

看更多>陽明山「日本紅楓」正火紅!拍最美紅葉隧道、大啖多汁桶仔雞

百年水圳古道跳石趣、稻浪棧橋賞梯田

從士林至善路,首先到達溪山社區的百年古圳,沿著水圳溝壁走出一條「巡水路」,近期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營造了一條親水跳石步道,水流清澈又清涼無比,再往南走銜接平菁步道,可通往至善路三段71巷道路及平菁街,也是單車族熱門路線之一,往上來到溪山鐵馬驛站,就是一處絕佳的觀景平臺。溪山百年古圳跳石步道。(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續行至平等社區鵝尾山水田,是隱身在都市裡難得一見的廣闊水梯田,由日治時期開鑿的登峰圳做為灌溉水源,大地工程處今年以稻穗波浪為意象,以鋼構型式打造出一條稻浪棧橋,可鳥瞰整片梯田及農村景觀,悄悄成為遊客與網美的打卡名單。(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路線:
從故宮博物館續行至至善路約2.5公里,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上山,至小19公車半嶺站(續前行約250公尺)。

賞紅葉美景、打卡陶板拼貼意象牆

再深入往菁山路,陽明山菁山社區正迎來一片「紅葉美景」,俗稱「紅葉雞爪槭」,是早期當地居民將日本槭的枝芽嫁接於台灣本土青楓的品種,葉面呈五至九掌狀分布,每年4月底及12月初會有兩次轉紅,時間可持續約2至3週之久,有別於秋天楓紅,現在就能賞滿山漸層美景到5月。菁山社區槭樹開始進行換妝,槭葉從黃、橘急速翻紅。(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沿著菁山路旁木棧道步行,可走到一處「賞楓平台」,飽覽鄰近山巒綠意,繼續前行,抵達菁山路131巷,就是擁有「菁礐古圳」,水質清澈沁涼,一旁還有竹林迎來舒爽涼風,最特別的就是一面融入當地特色的意象牆,以陶板拼貼、抿石子,將水圳的流水及在地常見的臺灣藍鵲入畫,是到此一遊必打卡的人文景點。菁礐古圳意象牆。(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沿著蜿蜒的菁礐古圳,傾聽潺潺流水聲,沉澱心情。(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路線:
自行開車:由士林區經仰德大道,至善路3段71巷,沿平菁街至菁山路。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至劍潭站或士林站後,轉搭303號公車,至下過溪站。
(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