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不知道的台北景點!朝聖「百年日式古寺」北投溫泉鄉守護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10/08 16:48

國慶連假想避開人潮走走,不妨可以到北投泡溫泉,造訪超過百年歷史的日式古寺「北投普濟寺」,這座寺廟被台北旅遊網稱為是「你不知道的台北景點」,不僅日式建築古典清幽,寺內供奉的湯守觀音更被視為是北投溫泉的守護神,也有民眾會特地來此求子喔!

看更多>全台8間「高級溫泉飯店」必住!日式露天風呂賞夜景、美人湯依山傍水

北投普濟寺是由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員工建立,1916年落成,創始時屬於禪宗臨濟宗妙心寺派,歷經宗派更迭,現今被列為市定古蹟,從北投中山路步行而下,可見寺廟矗立於對面山坡上,通往寺廟的石板梯由唭哩岸石所造,約有80階,踏上石階梯就彷彿瞬間來到了日本,古色古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修緣(@jack0209x)分享的貼文

普濟寺大殿為單簷的歇山式建築、使用檜木建造而成,內部地面抬高處鋪上塌塌米,呈現古樸又莊嚴的日式宗廟之美,至今仍保有日式祭拜儀式,除了「湯守觀音」有溫泉守護神的象徵,另一座供奉的石佛左手抱嬰兒、右手持禪杖,一般民眾認為佛像為「送子觀音」,佛教界人士則認為是日本「子安菩薩」,為地藏王菩薩的化身之一,吸引許多人到此祈求子嗣,湯守觀音與子安菩薩這兩座神祉,也成為寺院的一大特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nChen Kuo(@kenchen_kuo)分享的貼文

DATA
北投普濟寺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2號
時間:9: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