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最頂羊肉爐」是哪家?老饕掀地區論戰、激推溪州土羊肉

文/記者郭宣暄 
2022/12/02 11:45

溪湖阿清羊肉爐,主打中藥鍋湯頭由數十種中藥材熬製而成,溫潤滋補。(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暖呼呼的羊肉爐是冬令進補的熱門美食,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覺得羊肉爐紅燒好吃,但在台灣有很多家羊肉爐店可以做選擇,因此詢問廣大網友「台灣最頂的羊肉爐是哪家?」讓眾多老饕紛紛點名「這一個地區」的土羊肉必吃。

看更多>一碗79元自助裝到滿!「麻辣鴨血專賣店」5樣主餐任夾、堆疊排骨山

原PO在PTT發文提到,「林家蔬菜羊肉爐」雖然很多人推薦,但他認為吃起來太健康,倒是之前去墾丁玩,朋友帶他去吃過一家「大山羊肉爐」,整體很不錯只可惜當時份量覺得有點少,還曾經被帶去吃過一間「溪湖的羊肉爐」,裝潢很像在一般客家狹長住宅的一樓品嚐,只是可惜已經忘記店名了。

該篇貼文吸引大批網友回覆,紛紛推薦點名心目中最美味的羊肉爐,「溪湖的阿明羊肉爐」、「長安東阿財」、「嘉義日日興羊肉爐」、「車庫羊肉爐」、「日日興羊肉爐,老崇先人淚推」、「唯一推中壢江家」、「以前還蠻愛吃正老林的」、「大城阿南 阿義羊肉吃過的不服來辯!」、「民雄松山土窯羊」、「台北說到阿財我反而推薦東區一品蔬菜羊」......。

台北「車庫羊肉爐」特別挑選帶皮小羔羊,能保有羊肉的鮮甜。(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網友也意外掀起羊肉爐地區之戰,有人就為羊肉爐做排名,他認為「溪州>溪湖>岡山」,其餘老饕也點出原因是因為彰化溪州是土羊肉,每日現宰的溫體土羊肉,肉質鮮美,煮出來的湯頭爽口,尤其是特別使用蒜頭、苦瓜或是中藥當成湯底,擄獲不少饕客的味蕾。

彰化溪湖榜上有名則是因為擁有國內最大的電宰羊隻屠宰場,能提供現宰的溫體羊肉,品質新鮮有保證,至於高雄岡山羊肉則是早期居民有養羊的習性,隨著時代演進,當地店家迎合現代人多變的口味自創菜色,成為必吃羊肉的美食之地。

岡山大新羊肉於日據時代發源於岡山鎮內舊市場,秉持傳統的好滋味,並陸續研發出許多創新菜色。(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