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街頭驚見「真實版薑餅屋」超有耶誕味!網友熱搜地點大讚:以為在歐洲

文/記者李曄 
2022/11/14 14:50

台中知名老屋餐廳「瓦庫燒肉」日前應景變身「全台最美薑餅屋」掀起網路話題。(圖/瓦庫燒肉授權提供)

「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於週末熱鬧開幕,宣告年末最盛大的節慶--耶誕節倒數ing!台中就有一間彷彿放大版的糖果薑餅屋出現在街頭,餅乾色外牆掛上奶油、聖誕圈以及紅色蝴蝶結等燈飾超吸睛,這棟「全台最美薑餅屋」一曝光立刻吸引網友留言敲碗詢問「地點在哪?」,原來是一間由百年老屋改造的燒肉餐廳,滿滿應景裝潢成功掀起討論話題。

看更多>「花海城堡+摩天輪」夢幻同框!台中爆紅秘境宛如童話場景

台中市近年推動中區老屋再生,並委託中城再生文化協會進行空屋媒合計畫,讓老屋成為年輕人創業基地,吸引許多個性店舖進駐形成風潮,「瓦庫燒肉」就是成功案例之一。

「瓦庫燒肉」主打精緻燒烤,店址鄰近交通便利的台中火車站,保持老宅翻新的裝潢特色與多樣精緻套餐,價位約從雙人1980~3380元不等,與另一間走中國風宅院裝潢的姊妹店「瓦庫麻辣鍋」,都是在台中頗具知名度的打卡美食餐廳。「瓦庫燒肉」變身前為溫馨紅磚建築。(圖/瓦庫燒肉授權提供)

根據瓦庫官網說明指出,「瓦庫燒肉」為1920年代日據時期的建築,經歷二次世界大戰仍佇立在民權路、建國路口,荒廢多年無人維護,外觀紅磚及內部木造結構年久失修,在瓦庫接手後,以結構加強手法避免破壞整體氛圍,重現日式建築之美。

「瓦庫燒肉」兩層樓外觀保留了原始紅磚牆特色,入夜後補上暖黃燈光,整體呈現溫馨氛圍。此次呼應耶誕節慶而創意變身,與餅乾相近的木質外牆掛上繽紛多彩的燈串,屋簷彷彿滴落白色奶油增添冬日雪景意境,再於窗台綁上大紅色蝴蝶結,好像放大版的「薑餅屋」超吸睛,側邊巷弄也同步布置了燈飾耶誕樹,拍起來更有整體感。餐廳側邊巷弄也添上耶誕燈飾,走在其中彷彿置身歐洲街景。(圖/瓦庫燒肉授權提供)

這棟「全台最美薑餅屋」曝光後不僅在社群有許多人打卡洗版,官方FB粉絲專頁貼出照片分享,美麗的變身照也立刻吸引網友留言,直呼:「太有氣氛了!」、「好像在歐洲」,也讓這棟近百年歷史的老屋再度翻紅。「全台最美薑餅屋」曝光,網友留言直呼:太有氣氛了!(圖/瓦庫燒肉授權提供)

DATA
瓦庫燒肉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16號
電話:04-2223-1188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owCool161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