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新開幕餐廳》絕美列車大啖和洋料理!「輪輪1976」駛進信義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提供
2022/09/29 15:51

50年大車輪餐廳進軍信義區,新品牌「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時髦入駐新光三越A11。(圖/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提供)

火車迷快來體驗在大正浪漫星級餐酒列車、品嚐日式料理!台北50年老店「大車輪」全新品牌「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9月全新進駐台北信義區,首創台灣第一間和洋食茶酒列車餐廳,裝潢中可見陳列櫃中的純手工製作的微縮火車模型,還能夠坐進火車包廂品嚐美食,帶來全新體驗。

看更多>台北歐風咖啡館「OTOME Café」首店推第二杯半價!巴斯克蛋糕免費吃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信義店開在新光三越A11,延續大車輪經典標誌「火車」,傳承「火車載運美食」的職人堅持,將整體店面規劃成超大型星級茶酒列車,迎賓吧檯以火車站票亭設計為靈感,彷彿踏上摩登美食之旅,天花板使用車廂的圓拱車頂意象打造出特殊弧度,再延伸至走道的紅色拼花磁磚。同時車廂內的柔和黃色燈光營造時代氛圍,雕刻木椅上搭配著天鵝絨面觸感的坐墊,日式木質溫潤點綴著西方浪漫,像是鑲崁玻璃、雕花飾板、銅雕造型等,重現大正浪漫風。

帶領顧客走訪一趟大正浪漫星級餐酒列車,享受食髦之旅。(圖/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提供)

台灣首間和洋食茶酒餐廳,一次品嚐日式與西式餐酒文化。(圖/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提供)

這次也新推出一系列跨界和洋食,包括「海鮮酪梨塔最中寶盒」特製日式冷菜,以新鮮鮪魚混搭鮮酪梨蟹卵海味塔,佐以和菓子最中餅,做成日式風格漢堡;「初六の二階刺身」精選六種不同當季生魚片和海鮮,反串英式風格下午茶;「炭火生蠔牛肉燒」將歐式牛肉內捲至日本新鮮生蠔,搭配主廚特調酌料,烤至表皮入味配醃製山葵,鮮而不膩;「松葉蟹肉塔」以松葉蟹肉為內餡,創意玩轉出以歐洲宮廷甜點的規格製作,合併兩種文化的優雅。

松葉蟹肉塔260元與海鮮酪梨塔最中寶盒380元。(圖/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提供)

初六の二階刺身1280元。(圖/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提供)

炭火生蠔牛肉燒320元。(圖/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提供)

另一特色是以茶入酒的調酒、飲品,添加水果、梅子、金棗等去做調和,「日光東照宮」猶如一杯隱藏在金色寶箱裡的日光東照宮,是以伏特加為基底,調入桂花、金萱茶的香氣,是推薦給初心者的酒款,無酒精飲品「墨染寺」是以酸甜桑椹果漿、甘甜的陳皮梅風味為主體,煙燻紅茶交錯氣泡口感,風味濃郁卻又清新順口。

調酒「日光東照宮」與無酒精飲品「墨染寺」。(圖/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提供)

DATA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3樓)
時間:平日 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電話:02-8789-1976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