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必比登3間「鹹粥老店」10元虱目魚頭、魚腸必吃!網哭:私藏店家曝光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米其林提供
2022/08/23 16:16

《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23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首度納入評選的臺南共有27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圖/米其林提供)

台南身為美食之都,首度入選2022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大放異彩,擁有27間最多新入選店家的城市,其中19家為道地小吃,特色「鹹粥」也有3間老店上榜,虱目魚、海鮮粥品成功擄獲米其林評審員的味蕾。

看更多>2022米其林必比登完整名單出爐!台南27家「最多新入選」網友:不意外

阿星鹹粥

在地開業50多年的老店,從早上5點開到下午1點,料多實在、味道鮮美讓網友給予一致好評,一碗鹹粥中可以品嚐到魚柳、魚皮、魚肚絲等各種鮮魚部位,加上蚵仔,在地人更是推薦肉燥魚腸、肉燥油條是必點小菜,一個鹹粥一口油條,搭配在地特色魚腸,以滿滿鮮味開啟美好的早晨,米其林評語也指出,台南風格的虱目魚鹹粥,客人可以自選虱目魚部位。

阿星鹹粥 - 虱目魚粥,讓客人可以自選虱目魚部位。(圖/阿星鹹粥)

有網友指出阿星鹹粥的魚腸搭配芹菜的中藥感,散發淡淡的薄荷香氣。(圖/老莫踅透透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
時間:5:00~13:00(週一休)
電話:06-220-0941

大勇街無名鹹粥

在地人紛紛在網路上哭喊「無名鹹粥竟然曝光了!」這間甘願讓許多民眾早起品嚐的鹹粥,樸實鐵皮屋店面,並沒有設置招牌,招牌鹹粥高湯清澈、滋味濃郁且用料豐富,鋪滿虱目魚塊、蚵仔、蒜酥提升整體風味,一碗60元讓網友們稱讚高CP值,搭配油條湯,魯蛋、魯丸、油豆腐等小菜,還可以加點菜粽增添飽足感,一次滿足台南在地好味道。米其林評語也特別點出在熟飯、虱目魚柳、鮮蚵上淋上滾燙高湯的台南風格鹹粥,總吸引排隊人潮。

大勇街無名鹹粥在熟飯、虱目魚柳、鮮蚵上淋上滾燙高湯的臺南風格鹹粥。(圖/大勇街無名鹹粥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5號
時間:4:00~13:30(週一休)
電話:06-226-7028

永通虱目魚粥

同樣名列必比登榜單上超過50年老字號的虱目魚店,粥品湯頭鮮甜、類似於屏東湯飯的吃法,其中料最豐盛的「海鮮粥」含有虱目魚肉、魚皮、鮮蚵,在地人的內行吃法會再加入油條與兩顆大魚丸增添口感,最特別是提供自助式小菜,小鯉魚20元、虱目魚頭10元、魚腸30元,各式海味小菜都只要銅板價起跳,肉燥飯也只要15元,許多民眾來品嚐都經常點滿一整桌。

永通虱目魚粥提供豐富的粥品選擇,還能自助式挑選小菜。(圖/MICHELIN Guide Asia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60號
時間:5:20~13:30,15:30~20:30
電話:06-783-9308

台南美食眾多,有許多鹹粥小吃也被視為遺珠之憾,不過台南在地人卻是以正面想法留言回應,「大勇街被報我難過(只好吃傳家惹),還好呂記沒被報」,此外,悅津鹹粥、阿憨鹹粥、萬伯鹹粥等店,也擁有許多支持者,若擔心吃米其林推薦鹹粥排隊的話,台南還是有許多特色小吃值得造訪!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