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最強碗粿」6間盤點!在地吃法必配魚羹、這家包了火燒蝦+溫體豬

文/MENU美食誌 
2022/07/25 11:50

說到台南的在地美味,絕對少不了「碗粿」!軟Q中帶紮實的口感,配上一碗浮水魚羹,完全就是台南人最道地的吃法!本篇盤點台南6間必吃的碗粿老店,用料實在又好吃,還有傳承4代的百年老店,千萬不能錯過!

看更多>台南南美館周邊6間美食推薦!高CP值日料、質感咖啡廳都在這

阿蘭碗粿
台南市/麻豆區

在地經營40多年的阿蘭碗粿,碗粿裏頭混雜著油蔥、滷蛋、香菇、肉塊、蝦米等多種配料,柔軟綿密的口感,配上特製醬料後,讓整體更多層次。
(網友王三好提供)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

創立至今有70多年的歷史,店內只販售碗粿和魚羹,碗粿內含有香菇、蝦仁、滷肉和肉塊,淋上店家的獨門醬汁,鹹甜風味交織在口中。
(網友GraceW提供)

阿全碗粿檨仔林
台南市/中西區

位在台南美術館附近傳承四代的百年老店,加了滷汁的碗粿呈現淡咖啡色,口感Q彈且帶有油蔥香氣,淋上油膏後有著淡淡的香甜,桌上也有擺放甜辣醬和大蒜,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
(網友朵嵐念念提供)

助仔碗粿
台南市/麻豆區

位於麻豆中央市場的百年碗粿,只有販售碗粿和肉羹,口感紮實不軟爛的碗粿,口口都能感受到米香,淋上醬油膏後更加提味,想要吃碗粿建議要趁早,因為店家完售後就會提早收工。
(網友任性胖妞提供)

一味品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

座落於永樂市場側邊的國華街上,加入台灣溫體豬肉、火燒蝦、特製肉燥炊製而成的碗粿,軟Q中帶點紮實,單吃也能吃得到米香與肉燥香。
(網友Lane的吃貨人生提供)

黃家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

傳承40年的古早味台南小吃,店內販售碗粿、筒仔米糕、四神湯、蝦捲等各式品項,碗粿用料很實在,瘦肉配上鴨蛋黃,簡單又美味!
(網友好疊油玉玲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