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壽山動物園10月開園迎新!六福村非洲獅、孟加拉虎、野牛移居新家

文/記者廖雪茹 
2022/07/15 16:29

六福村的孟加拉虎「小紅」悠閒入住壽山動物園,很快融入新家的環境。(圖由六福村提供)

新竹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繼借展台北市立動物園4隻白手長臂猿家族到六福村後,近期再度攜手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由獸醫師和保育員全程照護與陪同,六福村的非洲獅、美洲野牛和孟加拉虎等5隻動物,順利南下壽山;園方表示,透過貼心布置的環境,動物們很快就順利入住,並好奇地探索新家

看更多>基隆潮境智能海洋館「派大星」現身同樂!親子來看海星奇幻旅程

六福村表示,這次交流計畫歷經約1年的籌備,是園區近年來首度單趟運送動物數量較多的任務,雙方從交流物種及數量的選擇、場地的籌備,運輸時程考量及規劃等細節逐一討論,成就了這次美好的交流經驗。獸醫們正忙著麻醉孟加拉虎進行最後檢查。(六福村提供)

六福村說,為了讓動物們得到更好的照料,雙方均派出獸醫與保育員的高規格專業照護水準,考量南部氣候炎熱,加上旅程長達5個小時,特別安排非洲獅「小乖」、野牛「娜娜」和孟加拉虎「胖虎」、「白點」、「小紅」在6月10日凌晨南下高雄。非洲母獅「小乖」平常喜歡跟大家膩在一起。(圖由六福村提供)

剛到新家的六福動物們,迫不及待地步出箱籠,到處熟悉認識新住處;為了降低動物對新環境的陌生與緊張,貼心的獸醫準備熟悉的氣味像是糞便,帶到新家布置,讓動物們可以快速適應當地生活,盡快交到新動物朋友。

六福村說,最近母獅「小乖」更趁好天氣走出戶外享受南部陽光,積極探索戶外綠地,待10月將一同與「娜娜」、「胖虎」、「白點」、「小紅」與高雄的大小朋友見面。野牛性情非常和善,最喜歡在蒸汽火車靠近時看著車上遊客,好像在跟大家打招呼。(圖由六福村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