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7月「新入選餐廳」揭曉!這間一星燒肉、最難訂無菜單日料獲青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2022/07/14 10:00

每月最令饕客期待的米其林新入選餐廳,7月共有台北3家、台中2家受到米其林評審員的肯定,包含去年遷址、曾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大腕燒肉」再度登上米其林官網,日本百年鰻魚飯品牌「魚庒」,以及號稱台中最難訂位的「飛花落院」,新入選的餐廳將有機會獲得星級肯定,不如搶先將這些餐廳納入口袋名單中,找機會一試!

看更多>全台最高中餐廳「捌伍添第」摘星大熱門!星廚謝文掌勺夏季繽紛新菜

在年度的星級餐廳發布會之前,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三,於《米其林指南》網站以及 app 上,可查詢到米其林評審員分享的即時新入選餐廳名單。7月的名單中,餐廳美食的類別相當廣泛,從台北日式燒肉店、西班牙小酒館、日式百年鰻魚飯,到台中大坑必吃老店、以「最美及最難訂」封號聞名的全預約制無菜單料理,皆獲得米其林評審員青睞。

台北 大腕

這家日式燒肉餐廳於 2021 年底遷到現址,新店設計採用現代工業風格,裝潢廣用不鏽鋼素材與墨灰色調。空間寬敞,適合各類聚餐。主要供應來自日本宮崎的和牛,包含板腱、沙朗芯、翼板等部位。肉品油花豐富,並由專人在桌邊火爐為客人燒烤。當中,幻切牛舌為店內招牌,厚切的牛舌烤至五分熟後,呈現彈嫩口感。

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大腕燒肉,遷址之後仍獲得米其林新入選餐廳的肯定。(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5樓
時間:週日至週四17:00~23:00、週五至週六17:00~凌晨12點

台北 Jarana

由來自馬德里的西班牙主廚創立,小酒館內氣氛熱絡,適合與朋友把酒言歡。菜單上除了經典小吃,亦提供香煎豬脆耳、西班牙鴨肝麵等佳餚。更可提前一周預訂客製化的燉飯或燉麵。以五種起司製作的招牌起司蛋糕同樣值得一試。主廚特別依據臺灣人口味調整鹹度,若想品嚐道地風味,不妨在點菜時提出。

台北Jarana西班牙餐廳是不少老饕心目中的道地口味。(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8號
時間:17:30~22:30(週日、週一休)

台北 魚庒

埼玉縣百年鰻魚飯專門店唯一一間海外分店,餐室採以木質為主的日式裝潢,並在餐桌之間設有間隔,增添隱私與舒適度。選用外銷的臺灣鰻魚,以先蒸後烤的關東風格料理,搭配飽滿的米飯,風味極佳。由於鰻魚現點現烤,須耐心等待,建議先點選鰻魚蛋捲或前菜享用:鰻魚蛋捲蛋香四溢,尾韻香甜,值得一試。

魚庒在日本是有一百三十餘年歷史的鰻魚料理老舖,並在台北開設第一家海外鰻魚料理店。(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24號
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二休)

台中 竹之鄉

創立於 1983 年,鄰近被山林環繞的大坑風景區,室內則以竹子相關的家具裝飾布置,內外均洋溢雅意。菜式固然也與店名相呼應,其中竹筒飯為店內招牌,取南投竹山的孟宗竹作竹筒,客人用餐後更可帶回家重用;店家亦選用臺中大坑地區的竹筍烹調美食。特別推薦肉質軟嫩的耎骨肉,以及家常風味的醬筍吳郭魚。

竹之鄉以「香擱Q」的竹筒飯為招牌料理。(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1號
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二休)

台中 飛花落院

選址海拔近五百公尺的山上,佔地千坪,和風宅舍和庭園耗時十年打造,禪風意境濃厚。用餐室內設榻榻米與矮桌椅,透過整片落地窗能飽覽山林美景。菜單以懷石和會席料理形式構成,糅合新派烹調手法,菜色雅緻清淡。飯後設有茶席體驗,亦可額外付費至二樓品茶。須提前於網上訂位。

耗資上億打造的飛花落院日式料亭,也被稱為是台中最美無菜單料理餐廳。(圖/本報資料照,可樂旅遊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
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週二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