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堂鹹粥延長歇業至6/11!台南70年廟口燒烤、老店魚湯最後營業日曝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2/06/03 11:30

阿堂鹹粥原訂6月1號重開,延到11號才恢復營業。(圖/本報資料照)

許多饕客會趁著端午連假,前往美食之都台南飽足一頓,不過要特別注意,除了「阿堂鹹粥」因疫情延長停業時間之外,在地70年老店「松仔腳燒烤海產」、「和興號魚湯」也公布最後營業日,讓不少死忠顧客哭喊:吃不到了!

看更多>「台南米其林占星」全民票選60道美食出爐!溫體牛火鍋、飯店牛排都上榜

因疫情影響來客數,開第一槍暫時停業的「阿堂鹹粥」,原訂在6月1號開始營業,但老闆也向顧客坦言,因疫情生意不好,索性再延長至6月11日恢復營業,這期間也引來不少人撲空。同樣是在地知名老店的還有古早味「雙全紅茶」近期暫時停業,讓顧客感到相當憂心,店家為此也貼出公告表示,將在6月6日開店。

另外將正式熄燈的「松仔腳燒烤海產」是台南人熟悉的廟口樹下大排檔,坐在廟口前大啖生魚片、熱炒、燒烤的日常即將不復存在,店家也在粉專上感性發文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愛護與支持,從零開始至今近70年,陪伴彼此走過許多日子,在今年的6月19日要結束營業了,但相信結束不會是終止。

位於台南三級古蹟中西區總趕宮前的松仔腳燒烤海產,開業70年碰上疫情決定歇業。(圖/翻攝自松仔腳燒烤海產FB)

松仔腳燒烤海產也歡迎老顧客在最後的營業日回娘家,貼文一出,引發大批台南網友感到不捨,有人留言「這是我從小的回憶啊!」、「我們也算吃了三代,吃的是滿滿的回憶,覺得可惜,但也只能祝福」,在地人也指出,「還沒天黑就排了一堆人來吃回憶」。

台南人的早午餐「和興號魚湯」為老店新創的魚湯,開業5年也宣布因疫情與租約期滿,自6月1日起,和興號將終止於忠義路二段49號的營運,店家談到,這兩年不幸碰上疫情,對餐飲業是沈重的考驗與打擊,但仍期望未來以新的型態來提供美食給大家。西瓜綿魚湯、龍膽石斑魚湯的鮮甜好味讓支持者感到難忘,紛紛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在台南市區再次相遇。

台南老字號小吃改名「和興號鮮魚湯」重新出發,因疫情仍宣布熄燈。(圖/和興號鮮魚湯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