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西班牙餐廳「渥達尼斯磨坊」推新菜!龍蝦、生牛肉塔盡嚐海陸美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2/04/19 16:10

台北慕舍酒店館內的西班牙餐廳「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甫開幕就連續兩年榮獲《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肯定,春夏季新菜單也推出5道全新菜色,「翡翠、牛肉塔塔、季節鮮魚、龍蝦、藏心」,用世界級頂尖的料理藝術創造出絕妙口感與多層次的風味,呈現主廚充滿無界限美學的創作理念。

看更多>米其林每月即時新增「新入選餐廳」!4月共有台北 2 家、台中 2 家入列

以收藏美食、美酒、藝術與生活風格為經營理念的慕舍酒店執行董事王劭仁,特別將遠在在西班牙且榮獲米其林十五年之久的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當代西班牙料理,帶來台灣展現美食的藝術之旅,在料理的世界中,主廚亦是藝術的創作者,將每個食材透過精湛的廚藝化作入口的藝術。

翡翠

菜名取自其色澤,象徵大自然的蓬勃生機。以香煎過的餅狀白蘆筍絲(帶厚度)搭配蘆筍與椰奶製 成的柔滑醬汁,最底下鋪墊真空醃漬過後的李子提味,整體風味清麗爽口,帶點水果酸度與奶香。

翡翠融合蘆筍、李子與椰奶。(圖/記者郭宣暄攝)

龍蝦

波士頓龍蝦舒肥後稍微香煎,搭配上兩種不同的醬汁,綠色的是青辣椒咖哩,辣度很低僅保 持其開胃香氣,倒入的則是法餐中經典的美式醬,使用蕃茄、白酒和龍蝦湯(蝦殼與蝦膏)熬 製而成,口感濃郁順口,搭配兩種醬汁一同享用即可。

龍蝦搭配青辣椒咖哩、美式醬料。(圖/記者郭宣暄攝)

季節鮮魚

以三種面相(湯汁、魚肉、醬汁)將鮮魚淋漓盡致的展現,同時以此緩和味蕾。主體使用紅條 石斑,經過舒肥、表面炙燒,底層以白酒為基底佐魚骨跟風乾番茄製成的澄清湯,上方搭配 蘆筍薄片、甜豆筴絲,以當歸花、褐茴香點綴。

季節鮮魚為紅條石斑配上魚骨蔬菜澄清高湯。(圖/記者郭宣暄攝)

牛肉塔塔

回歸西班牙美食饗宴,多層次的味覺體驗。由左右兩個半圓結合成圓狀的牛肉塔塔,左邊白色防風根泥,上方刨上黑松露薄片,右邊選用來自日本鹿兒島的和牛拌入乾蔥、蝦夷蔥、胡椒、橄欖油製作而成的塔塔,上方擺放防風根薄片再淋上加入芥末籽的半釉汁。同時搭配主廚以牛骨髓熬製再搭配自製的煙燻奶油,可單獨品嘗亦可搭配塔塔或麵包一同享用。

牛肉塔塔食材採用和牛、煙燻奶油及防風跟。(圖/記者郭宣暄攝)

藏心

花朵使用的是櫛瓜花,中間搭配的是啤酒花冰淇淋,下方襯著太妃焦糖醬,盤上著木薯粉,建議顧客可以直接拿取花莖,沾著下方醬汁享用。

藏心是啤酒花冰淇淋搭配太妃糖萊姆醬汁。(圖/記者郭宣暄攝)

慕舍酒店為了追求「色、香、味」領域藝術性的突破,力邀法國 IPF 首位華人天然 調香師-陳美菁老師、現代書法藝術家-王貞懿老師與米其林餐廳渥達尼斯磨坊,挑戰「五感藝術」的領域,發掘記憶與藝術的絕妙融合,書法作品展期自4月20日至5月20日,並於展覽期間舉行三場藝術賞析導覽,饗宴套餐$2880+10%(午間限定) / 主廚套餐$3980+10%(午晚皆可)。

墨兒藝術中心創辦人-王貞懿老師為繆思女神的香氛之美創作出融合九位繆思女神意象的書法畫作。(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 - Hotel Mvsa 慕舍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GF
電話:02-2500-6832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