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台菜餐廳吃得到「潤餅」!10多種爆餡口味、楊麗花推薦包魚翅吃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FB
2022/04/02 10:59

說到清明節必吃的傳統美食,許多人會第一時間聯想到潤餅,各縣市的當地名店,每年過節都會掀起排隊潮,若不想自己在家辛苦張羅,或是耗時排隊購買,台北這幾間台菜名店其實也有隱藏版「潤餅」料理,包進十多種配料的「爆餡潤餅」,還有增添咖哩香、搭配魚翅的奢華吃法,連米其林、藝人楊麗花都認證推薦,讓你舒適坐在餐廳裡,好好享受應景美味!

看更多>4月連假約吃火鍋!肉多多宵夜場送海鮮、石研室吃爆數十種澎湖特產海鮮

欣葉台菜

台北知名的「欣葉台菜」連續4年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不只適合多人聚餐的合菜廣受歡迎,欣葉菜單上還暗藏一道「巧味潤餅」,屬於北部口味,主打以10多種食材與辛香料小火慢燉的「溫內餡」,豐富餡料包含豬肉、豆干、蒜仁以及爽脆口感的豆薯、麻竹筍、高麗菜、銀芽等,特別是扁魚酥、油蔥酥與蛋酥都是自製,除了調味添香還增加酥香口感。

其中油蔥酥以自煉豬油油炸充滿古早味,撒上糖粉調味的花生粉更能挑引出花生香,再刷上獨家配方的海山醬,潤餅皮也標榜使用大稻埕30年老店新鮮現做的潤餅皮,將所有香甜好味道都包進潤餅裡。

欣葉潤餅包有數十種材料,撒上花生粉、抹上海山醬增香。(圖/翻攝自欣葉台灣料理FB)

DATA
欣葉台菜分店資訊:https://www.shinyeh.com.tw/content/zh/brand/Index.aspx?BrandId=1

青葉台灣料理

「青葉台灣料理」位在台北中山區六條通,創立於1964年的,有全台最老台菜餐廳稱號,曾經一度暫停營業,在短暫休息兩個月,在2020年底回歸,並升級推出許多新菜色吸客。一般潤餅吃法都會包入爽脆的蔬菜搭配少許的肉類,而青葉餐廳還特別增添咖哩風味,配上花生粉,香氣十足,鹹香口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此外,手路菜「桂花魚翅」也特別附上一籠潤餅皮,資深歌仔戲藝人楊麗花擔任此餐廳的股東,也指定要將桂花魚翅包在餅皮吃,散翅的彈牙口感及蛋香融合,享受一菜二吃食趣,讓饕客能品嚐到不一樣的潤餅吃法!

青葉的潤餅多了一股咖哩香,還有楊麗花推薦必吃的搭配魚翅吃法!(圖/翻攝自青葉台灣料理FB)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0號
時間:11:00~14:30,16:30~20:30
電話:02-25517967

點水樓

同樣是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點水樓」,以江浙菜為特色,獨家限量推出的潤餅含有十餘種食材,包含當季鮮蔬用高湯煨煮過,還加入師傅自製的燻肉片增添香氣,另外再搭配香菜、蛋皮絲、花生粉、鹹香火腿絲、特調甜麵醬等料,並以現桿現蒸的餅皮包裹,口感多層次餡料鮮甜,餐廳也將潤餅最經典的配料全擺上桌,由專人服務現包,還可以指定做較清淡的蔬食或鍋邊素口味。

繽紛可口的潤餅餡料,還特別搭配自製的燻肉片增加口感與香氣。(圖/翻攝自點水樓FB)

點水樓主打提供在桌邊現包潤餅。(圖/翻攝自點水樓FB)

DATA
地址:點水樓分店資訊:http://www.dianshuilou.com.tw/index_location.html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