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東區青年路停車場」挑戰全台最美!全新立體綠建築完工時間曝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南市政府提供、翻攝自黃偉哲FB
2021/12/31 13:24

台南東區青年路E8停車場以綠建築打造,將於2023年中完工。(圖/翻攝自黃偉哲FB)

不讓桃園最美停車場「南門公園停車場」專美於前,台南全新開土動工的「東區青年路E8停車場」搶先曝光模擬照,採用立體停車場的設計加上自然採光、清新的綠色外觀,顛覆停車場冷冰冰陰暗的刻板印象,還有庭中有樹、陽光充足等亮點,挑戰全台最美的新建停車場!

看更多>「全台最美25大飯店」票選出爐!日月潭湖景、淡水海景房奪新獎項

東區青年路E8停車場在今年12月正式開工動土,預計在2023年10月完工,停車位將從原有的80席提升至200席,並增加機車停車位44席,除了緩解東區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透過立體多目標使用,更將土地使用效益最大化,提供更多的公共設施空間。

在設計上,停車場一樓將做為東門、下圍里聯合活動中心,可以當日照、可以共餐、可以唱歌跳舞、也可以用來討論公共事務辦理說明會等功能,並保留基地原有的一棵老榕樹,呼應老榕意象及台南神學院景觀,採葉片外牆設計,讓停車場看起來就像是披了綠色榕樹葉的外皮,整體建物以自然採光,白天時可減少電力使用。

自然採光加上立體設計,新穎風格光是模擬圖曝光就掀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黃偉哲FB)

立體停車場打造出友善、智慧的停車空間,成為台南東區的新門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青年路立體停車場也獲得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融合在地老樹及神學院景觀,除了美觀,更符合臺南市綠建築節能、減碳的目標,另外結合里民活動中心與社區中庭的設計,完工後更能提供周邊鄰里休憩的好去處,讓居民生活更便利。

停車場一樓將做為東門、下圍里聯合活動中心使用。(圖/翻攝自YouTube)

停車位將從原有的80席提升至200席,並增加機車停車位44席,整體空間也更明亮寬敞。(圖/翻攝自YouTube)

停車場的模擬圖與影片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讚嘆:「台南的停車場設計這麼美要逼死誰?」、「這不是藝文中心?太猛了吧!」、「一級棒的綠建築風貌」,同時也有在地台南人建議:「機車格應該再多規劃一些」,期待讓機車族有更多能使用的空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