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最美自行車橋「前鎮之星」復活了!12月翻修開放通行、安全美觀大升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12/21 10:54

前鎮之星自行車道鋪面已於12月上旬改善完成,並重新開放民眾通行。(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有高雄最美自行車橋、最美天橋之稱的「前鎮之星」,吸引許多網美來拍照打卡,是高雄著名的熱門旅遊景點之一,但因啟用多年,已有部分設施逐漸老舊損壞,原有的彩色瀝青鋪面更是剝落老化,因此高雄市工務局今年著手改善,全新復活的前鎮之星於12月上旬翻修完成,重新開放民眾通行,也變得更美觀安全!

看更多>南台灣3大「最美藝術季」搶先看!打造海邊教堂、流動的夜光森林全新亮點

前鎮之星自行車道橋跨越凱旋四路,設置目的為串聯臨港線自行車道及前鎭河自行車道系統,橋梁全長360公尺、寬度5公尺,自行車道寬爲3公尺,人行道寬2公尺,是一座人行與自行車專用的多功能天橋,由於該路口動線複雜、車流龐大,天橋的設置使得人與自行車安全得以改善,更結合周邊自行車道系統形成節能減碳網絡。

自行車橋結構上以弧型鋼骨往四面延伸,搭配隨曲線翻折的遮陽頂棚,創造出多層次的美感。(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前鎮之星的設計與照明也充滿美感,尤其車道的交叉點設計成如樹幹般的造型,並打造一座空中花園,提供休憩及眺望美景的平台,還能遠眺高雄地標85大樓夜景,夜間時上橋引道及橋體打上不同顏色與層次的照明光暈,使人車使用更加安全,為前鎮塑造了繽紛多彩的新地標。

車道的交叉點設計成如樹幹般的造型並打造一座提供休憩賞景的空中花園。(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工務局指出,結合中山四路捷運凱旋站及凱旋四路輕軌前鎮之星站的前鎮之星自行車道鋪面,已於12月上旬改善完成,並重新開放通行。工務局養工處先行著手改善橋梁鋪面,保障市民通行安全,未來將逐步辦理整修,讓這座點亮前鎮的美麗新星再現新風貌。

夜間時上橋引道及橋體打上不同顏色與層次的照明光暈,不只美觀,人車通行也更安全。(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DATA
前鎮之星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與凱旋四路交叉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