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間「屏東枋寮小吃」一百元吃遍!爆餡韭菜盒子、綠豆蒜車圓冰加滿6種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1/11/12 12:19

屏東枋寮火車站是不少單車族前進恆春半島的轉運接駁點,或是旅客前往墾丁會經過的中繼站,這裡除了有枋寮漁港能品嚐在地海鮮,火車站步行10分鐘左右,還可以順路造訪多間銅板價排隊小吃,像是清甜的煎餅、現包韭菜盒子與豬肉餡餅,以及一碗有6種以上Q彈配料的古早味車圓冰,一百元就能吃遍在地美味!

看更多>台鐵「藍皮解憂號」宛如漂浮在海上!最美4大車站飽覽屏東、台東海景

鳳阿煎餅

從枋寮火車站出來,往前走到中興路附近,可以看到一台木造餐車「鳳阿煎餅」,至今已經營30多年,有別於一般路邊常見的蔥油餅,這間煎餅採用半煎半炸的方式讓餅皮帶有酥香,搭配雞蛋又多了一層香氣口感,餅皮吃起來富有彈性還帶有高麗菜自然的清甜味,店家也推薦一定要加上自製的蔥花辣椒醬油,增加鹹甜微辣的層次,一份加蛋只要30元、原味煎餅20元,相當適合當下午的小點心品嚐,除了招牌煎餅必吃,還有古早味甜甜圈、水煎包、蔥蛋餅可選擇,平均價格從10元~50元相當平價。

煎餅加蛋一份30元、原味煎餅2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煎餅的小攤車最近升級變的更大更整潔,價格一樣親民。(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中興路13-11附近
時間:13:00~18:00

枋寮韭菜盒子、豬肉餡餅

距離鳳阿煎餅只有一小段距離的小攤位,專賣現包現炸的韭菜盒子跟豬肉餡餅,可以看到老闆直接將滿滿的韭菜包進現擀的餅皮裡,接著丟進熱騰騰的油鍋裡炸得金黃酥脆,口感皮脆內餡豐富,尤其是豬肉餡餅鹹香味十足還吃得到肉汁,每顆只要25元銅板價,讓許多顧客一次買都是4顆起跳,在Google評論上也有高達4.6顆星的好評。

現炸的韭菜盒子跟餡餅表皮金黃酥脆。(圖/記者郭宣暄攝)

韭菜盒子現包現炸,皮薄餡多。(圖/記者郭宣暄攝)

韭菜盒子、豬肉餡餅均一價25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枋寮中興路22-1號前
時間:11:00~18:00

搖滾車圓冰

吃完重口味的鹹食點心,這時候剛好可以來一碗清爽的冰品換換口味,祖傳三代的「車圓冰」其實賣的就是傳統的湯圓冰,一碗只要50元,一小顆可以吃到滿滿的包餡花生、芝麻湯圓兩種餡,此外更搭配綿密的芋泥、紅豆、Q彈粉角等配料,最後鋪上細綿的剉冰,還有古早味黑糖、屏東必吃的綠豆蒜,一整碗可以嚐到6種風味,相當有飽足感,甜度也剛剛好。

車圓冰有滿滿的Q彈配料,包餡湯圓、芋泥、粉角等等,每一口都有料。(圖/記者郭宣暄攝)

古早味車圓冰淋上黑糖與屏東綠豆蒜,一碗5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德興路137號
時間:13:00~21: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