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 萬同好票選「全台必吃20間拉麵新店」!牛骨咖哩、泡系拉麵新風味崛起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翻攝自FB粉專
2021/09/08 11:26

疫情當下,餐飲業面臨重大衝擊,不少名店、老店都紛紛歇業,全台最大的拉麵討論社群《台灣拉麵愛好會》為了鼓勵今年新開幕的店家,由6.2萬名成員票選出2021年20間「新人賞拉麵店」,今年必吃的拉麵新開店一次揭曉!包含鮮美的乾物清湯、濃香的泡系拉麵、牛骨咖哩拉麵等創意風味都上榜。

看更多>浮誇海膽、芒果白咖哩滿到看不見飯!台北「温咖哩」開幕限定再送炸牛排

第一屆「台灣拉麵愛好會新人賞」名單,是社團全新設置的投票獎項,希望讓愛吃拉麵的饕客們,多注意到在疫情下努力帶來美味的新店家。第一名由長年攻佔拉麵排行榜的勝王、鬼金棒店主,新開設的「烹星」奪下,位於林森北路巷弄內的烹星,最初設定則為不定期營業的勝王央廚,開始營業後,以濃縮鮮美的乾物清湯、濃湯聞名,以最高票數勇奪首屆新人王。

烹星乾物拉麵搭配海瓜子、蟹肉棒等海鮮配料,份量滿滿。(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第二名「數寄屋辻葉」為柚子塩鶏白湯拉麵專門店,位於大安區巷弄,距台大體育館僅有一步之遙,台灣拉麵愛好會點評:「用心是數寄屋的代名詞」,醬底更是老闆自行研發,苦練以及鑽研的黃金比例。

數寄屋辻葉提供濃湯、清湯的雞白湯拉麵,配上豬叉燒、雞叉燒與鴨胸,整體吃起來更豐盛。(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第三名「柑橘Shinn鴨蔥」是排隊拉麵店「柑橘」的二店,位於六張犁站附近的巷弄內,主打品項為泡系的鴨蔥拉麵,泡系顧名思義在泡麵上會有許多細緻的泡沫,並搭配鴨湯為特色基底,台灣拉麵愛好會也點出:「柑橘鴨蔥與日本的鴨to蔥呈現不同的風格與味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柑橘 Shinn(@sobashinncitrus)分享的貼文

至於位於新莊體育館附近的「讓麵煮一會」則獲得第四名,老闆曾在多家拉麵店修業,開業後持續精進研發新品,為數不多的座位總是滿載,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讓麵煮一會主打雞白湯拉麵,提供櫻花蝦、松露等多元風味。(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第五名「牛庵」是台中名店「貍匠系列」的新店舖,有別於大多拉麵店常見的豚骨、醬油湯頭,而是主打牛骨咖哩拉麵,風味獨特且香氣層次豐富,是近年崛起的新風味,也是台中廣受歡迎的新開店。

由社團內的6.2萬成員票選出第一屆「台灣拉麵愛好會新人賞」Top 20。(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