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豚君大暴走!阿根廷富人區遭百隻水豚入侵還咬傷狗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圖/路透
2021/08/30 14:00

阿根廷富裕社區遭水豚大舉入侵搗亂,但環境保護主義者盛讚這完全是大自然的反撲。水豚示意圖。(路透)

水豚看起來呆萌呆萌的超可愛,不過牠可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齧齒類動物,一旦兇起來許多生物都要退避三舍,例如阿根廷坐落於湖泊和溪流優美景觀之間的富裕社區Nordelta,近來就遭水豚大舉入侵搗亂,讓居民們苦不堪言,但環境保護主義者盛讚這完全是大自然的反撲。

看更多>少了遊客,這些景點出現「超稀有野生動物」!網嘆:疫情唯一優點

《衛報》報導,Nordelta位於南美第二大河巴拉那河的濕地上,雖然坐擁秀麗風景,但一直被批評對生態帶來莫大的影響。近來,水豚不知為何紛紛侵入社區住宅,不僅破壞修剪整齊的草坪,還狠咬狗狗並造成了幾起交通事故。

當地人士抱怨,水豚的排泄物同樣讓居民頭痛不已,但官員不允許他們碰觸水豚這樣的野生動物。另外,雖然部分住戶已氣得拿出獵槍放話要讓水豚好看,不過許多阿根廷網友也都在網路上發起了保護水豚運動。

阿根廷著名生態學者維亞爾(Enrique Viale)表示,水豚入侵Nordelta社區這樣的說法是不對的,應該說是Nordelta的居民們入侵了水豚的棲息地。維亞爾說,他和許多人這10年來都在遊說國會通過法案,避免濕地遭到開發,畢竟一旦有建商在上面動工,自然環境就會被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