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出現「鹽田波波洞、粉紅湖」乾旱奇景!網友打卡驚嘆如夢幻外太空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4/16 11:09

台灣久旱未雨,中南部地區鬧水荒,卻也意外造就奇特美景,除了日月潭水庫變身綠色大草原、龜裂大地成為另類新景點,台南七股一座廢棄鹽場因久未引進海水,出現粉白漸層色、一圈又一圈的凹洞,吸引攝影師前往搶拍,網友也紛紛讚嘆:「好像來到火星外太空」。

看更多>日月潭「陸上行舟、龜裂大地」驚人現況曝光!台灣56年最嚴重乾旱奇觀

嘉義去年曾有廢棄魚塭乾枯後長出綠色草皮與坑洞,被形容是「抹茶波波洞」一度爆紅,而台南新秘境也有人將此封為「彩色波波洞」,從上帝視角俯瞰,整片大地呈現凹洞痕跡配上鹽田獨有的白色結晶,構成難得一見的夢幻景致,同時也有IG網友曝光繽紛的粉紅湖景色,是位在私人人漁塭地,令人驚豔在缺水乾涸時期加上自然因素,竟意外能欣賞到不同的神秘奇景。

 

七股鹽山官方粉專也PO文解答奇景的成因,這座鹽田位於七股鹽山的北邊,約10分鐘車程,過去是曬鹽場,因廢曬許久未引進海水,土壤內的粗鹽經長期曝曬結晶向外擴散,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凹洞景觀。另由於土壤含有過度元素或藻類,在不同的光線下會呈現出不同顏色。

前往拍攝的攝影師特別提醒想到現場欣賞的民眾,注意安全勿走入池內,另外此處風大,需特別小心隨身物品飛走。雖然乾旱美景迷人,但還是要呼籲大家一起愛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