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潭「陸上行舟、龜裂大地」驚人現況曝光!台灣56年最嚴重乾旱奇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4/07 11:14

台灣半世紀最嚴峻乾旱危機不僅讓中部縣市開始限水,日月潭水庫也紛紛出現乾涸奇景,

台灣水情持續拉警報,面臨近56年來最嚴重乾旱,不僅中部地區新竹、苗栗、台中、彰化等縣市,開始實施限水措施,日月潭水庫蓄水率也創歷史新低,乾涸見底的驚人畫面曝光,甚至是河床外露,網友紛紛PO出「陸上行舟」、「日月潭大草原」奇景,令人感到震撼。

看更多>高流「海音館」最美視角這樣拍!科幻電影場景、金黃港灣落日一起入鏡

IG網友PO出4月5日於邵族聚落伊達邵地區的岸邊水域所拍攝的畫面,不僅日月潭水庫乾涸,整片大地出現龜裂景象,還因此曝光沉沒20年、以實木雕鑿製成的大型獨木舟,網友以空拍角度拍攝,同時也形容此景「宛如龜裂河床獨行的小船,跟印象中日月潭青山綠水有很大差距」。邵族人也將等水位回升後,將這艘船帶回岸上保存,重現邵族傳統漁獵文化。

 

乾旱不僅使過去缺水的「九蛙全露」場面再現,潭底更長出茵茵綠草,不少網友貼出徒步走入潭底、躺在草地上的照片,對比過去泳渡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波光粼粼的景色,形成強烈對比,被封為是乾旱限定的「日月潭大草原」,網友也感嘆:「難得的美景卻是缺水換來的」。提醒大家一起愛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缺水危機意外使潭底長出大片綠草,甚至有不少旅客走上草地紀錄此景。(圖/IG@kimoger提供)

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碼頭紛紛封閉,裸露、龜裂的潭畔有不少陸上行舟的奇景現身。(圖/IG@kimoger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