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流「海音館」最美視角這樣拍!科幻電影場景、金黃港灣落日一起入鏡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1/04/06 15:41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耀眼建築「高低塔」,結合了高塔、低塔、海音館、海風廣場等4大場域,就坐落在高雄愛河灣出海口,浪花潑打式的建築設計,讓流行音樂中心成為高雄新地標建築。(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人等了十多年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通過首次滿載測試演出,吸引了3500觀眾入場,震撼的環場音響效果,加上伸展式舞台就如同「變形金剛」,完美視覺、聽覺效果不受場地座位的限制,無論在哪個位置都可以欣賞到精彩的演出,也讓在場歌迷嗨到不行。來到海音館不只可以欣賞表演,戶外包括「珊瑚礁群」、「海豚步道」、「鯨魚堤岸」等區域更是拍攝港灣美照、散步運動的最新景點地標。

看更多>高雄首座「城市型水族館」開幕時間地點曝光!一出捷運站就到萬坪飯店商場

2021年3月27日首度在海音館舉辦滿載測試演出,也讓期盼已久的音樂迷得以感受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箱的初體驗。(記者李惠洲攝)

首度舉辦滿載測試演出一共吸引了3500民觀眾體驗,而裡頭建置了全台唯一的d&b soundscape沉浸式音響系統,讓民眾感受到的世界級的聽覺與視覺魅力。(高雄市政府提供)

海音館打造伸展式舞台就如同「變形金剛」可以隨時變化位置,民眾無論坐在哪個位置都可以盡情感受音樂與燈光的震撼效果。(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就鄰近高雄愛河灣,也是今年高雄100跨百光年的展演場域之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包含了整個港灣周邊所看見的設計建築都是屬於高雄流行音樂的建築體,包含「高低塔」是以音樂產業社群空間,分為高塔、低塔、海音館、海風廣場等四大部分,其中海音館就是這次剛滿載測試的表演場,共可容納4000至6000人的室內表演空間,而戶外區的海風廣場是做為戶外表演空間,整個外型以海浪潑打呈現高低起伏的前衛設計,非常符合高雄「海港」城市意象。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一共分成「高低塔」、「珊瑚礁群」、「海豚步道」、「鯨魚堤岸」共四大區域組成。(記者李惠洲攝)

海音館內大廳結合了音樂元素,流暢的聲波與共鳴設計,非常符合這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建築特色。(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跨百光年光雕秀,當時就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演出,讓愛河灣變身光影匯劇的大舞台。(記者李惠洲攝)

接著「珊瑚群礁」是以珊瑚礁造型為意象,為獨立兩層樓設計,可提供體驗、展示及複合型商業空間,從一樓往上拍,就像是在星際大戰科幻場景般的獨特設計,也成為許多網美愛拍照的景點。

珊瑚礁群的外型就像是珊瑚群聚凹凹凸凸相當獨特,也有網友說很像電影星際科幻場景。(記者李惠洲攝)

黃昏日落時走在珊瑚礁群下方,夕陽揮灑加上獨特的建築設計,非常適合拍網美照。(記者李惠洲攝)

獨特的珊瑚礁群從下方往上看,六角形設計就像是太空船艙的概念很具未來感。(記者李惠洲攝)

「鯨魚提案」則是棟獨立場館,以鯨魚群為建築意象設計,遠看就像是隻鯨魚,是由六座棟獨立式展演空間,目前做為電競聯盟及KKBOX表演比賽使用,最後「海豚步道」是結合輕軌與結合展覽的商業空間,設計躍出海面的海豚為意象。以全長735公尺的天空步道串連高低塔、珊瑚礁群、鯨魚堤岸等所有園區。

鯨魚堤岸全長將近400公尺,是許多民眾前來欣賞夕陽美景與騎單車的好位置。(記者李惠洲攝)

目前鯨魚堤岸場館是規劃電競聯盟及KKBOX 活動展演的場域,許多高雄電競比賽都在這裡做開幕場地。(記者李惠洲攝)

海豚步道是連輕軌與整個流行音樂中心的交通要道,以躍出海面的海豚為意象全長735公尺,整個範圍可以從高低塔走到珊瑚礁群,再到鯨魚堤岸等所有園區。(記者李惠洲攝)

每到下午或是假日,鯨魚堤岸總是充滿遊客前來散步欣賞高雄港灣美景。(記者李惠洲攝)

整座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就像是個巨大的音樂響宴環抱整個高雄港灣,來到這裡不只可以聽音樂,還可以欣賞日落夕陽美景,聆聽海風、散步與音樂,也成為許多觀光客來高雄必來的景點之一。

黃昏時刻搭配金黃色的海灣,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就像是座美麗的巨大藝術品,顯得更加獨特。(記者李惠洲攝)

DATA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真愛路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