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海列車、粉紅寺廟比櫻花還美!全台6大「花旗木景點」連假衝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1/03/30 11:41

緊接在紫藤花、九重葛、麝香木之後,「花旗木」也迎來盛開期,花旗木有著泰國櫻花、桃花陣雨樹之稱,每年3~4月進入花期,花朵比櫻花大且厚實,綻放的時間還可以長達一個多月,粉白花瓣加上燈籠造型花苞十分俏皮可愛,玩咖頻道整理現在正美的6大花旗木景點,花海列車、粉紅步道還有絕美廟宇花海一起拍,兒童清明連假就約親友到戶外健行賞花海吧!

看更多>「360度碧潭水舞秀、桃園彩色海芋季」登場!全台4大玩樂活動懶人包

彰化 源泉派出所

彰化新興鐵道賞花景點,近幾日湧進大批攝影好手駐足搶拍,位於彰化縣二水鄉152縣道源泉段旁,種有一整排多達30棵的花旗木,地點鄰近源泉派出所,現在花況極佳,粉嫩花朵被形容如煙火般炸開,與火車同框的美景,更媲美阿里山櫻花鐵道!這段段鐵道屬於集集支線,目前仍有火車通行,幸運的話還能捕捉到「外星人彩繪列車」擁有鮮黃配色的列車行駛而過,不過要特別提行大家拍攝時切勿站上軌道,務必小心來車,安全為上。

DATA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一段410之1號

台南 金砂花旗木步道

台南時下最夯的賞花景點非西港區的「金砂花旗木步道」莫屬,數百公尺的步道種植十多棵花旗木,搭配田園小鎮景緻和圍籬,簡單就能拍出充滿鄉村風氛圍的美照,現正西港區也舉辦一系列花季活動,讓民眾可以在花旗木樹下聆聽音樂、逛逛西港在地市集、穿越金砂社區用在地胡麻梗搭建的迷宮,至4月底前都可以來賞花享受春夏好時光。

 

 

DATA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南45-1鄉道

台南 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

南台灣絕美的廟宇賞花景點不能錯過這裡!園區內栽種約300多株花旗木的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因花旗木被暱稱為「平地櫻花」,搭配園區內的造景、金碧輝煌的宏偉建築,輕鬆就能拍出風格獨具的日式氛圍美照,綻放期預計持續至4月底。

玉山寶光聖堂的花旗木搭配金色聖殿美景,景致迷人。(圖/記者吳俊鋒攝)

DATA
地址: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17-1號

台南 仁德滯洪池北池堤岸

南部好天氣帶動花旗木熱情怒放,台南仁德滯洪池北池堤岸旁的花旗木大道,綿延200~300公尺,總達300多棵的花樹大量盛開,枝頭上開滿桃紅粉白的成串花朵,引人入勝,目前花況已達8成,預計兒童清明連假會爆炸滿開。因仁德滯洪池附近正在進行防洪疏浚治水工程,民眾務必注意安全,且因部分路段設有圍籬,建議賞花民眾可騎機車由民安路仁德橋旁便道進入,或將車輛停放附近徒步進入,把握一個多月的花期來朝聖美景吧!

台南仁德滯洪池北池堤岸一整排花旗木大盛開,粉紅花道引人入勝。(圖/記者萬于甄攝)

DATA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滯洪池北池堤岸

高雄 神威天台山道場

全亞洲一貫道規模最大的道場位於台28線上,除了古典金黃色宮殿建築搭配花崗岩大理石,吸引民眾來參拜之外,天台道場另一個特色就是春夏爆發綻放的花旗木,彷彿粉紅花海開滿黃金城相當壯觀,園區佔地廣達300公頃,來賞花還可以一邊沿著湖畔散步、踏青,安排休閒的一日行程。

DATA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寮里三民路81-6號
時間:6:00~17:00

高雄 楠梓德民新橋

想要拍攝花旗木花海與鐵道火車同框的畫面,還可以前往高雄楠梓德民新橋一帶,這裡也是火車迷爭相追逐的熱門拍照點,民眾可以選擇從橋上以俯瞰角度賞景,或是站在橋下近距離欣賞粉嫩花海綻放的盛況,搭配蔚藍天空、翠綠的樹林入鏡,美不勝收。

 

DATA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創新路1-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