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最美櫻花公路」賞花免下車!2 萬棵緋寒櫻、八重櫻綿延數公里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1/02/19 12:06

宜蘭最美「櫻花公路」沿途種滿2萬棵以上的花樹,櫻花品種也相當多元。(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今年櫻花開得特別美,全台都在瘋賞櫻,宜蘭有一條被封為最美的「櫻花公路」,從三星鄉一路延伸至大同鄉,沿路栽種超過2萬棵櫻花樹,讓遊客免下車也能感受到粉紅浪漫氛圍,即將到來的228連假不妨就安排到宜蘭賞花吧!

看更多>台中超壯觀「濁水巷櫻花林」睽違兩年重新開放!5000棵花樹染紅山谷更美了

宜蘭最美櫻花公路從三星鄉台七丙線的天送埤、長埤湖、牛鬥,經大同鄉台七線英士至台七甲線棲蘭、茂安與四季路段,今年櫻花盛開前,適逢幾波寒流抵台與少量降雨,使得今年花開更加壯觀,可見綿延數公里的緋寒櫻、八重櫻、染井吉野櫻等櫻花品種爆炸式盛開,只要開車經過就能看見道路兩旁的櫻花,更添春意。

今年受到氣候影響花開得特別好,免下車也能輕鬆賞粉紅花海。(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其中宜蘭人最推薦的賞櫻地點就位在大同鄉台七甲2km處的八重櫻花林「櫻緣青邨」和「崙埤河濱公園」,不僅花況比往年來得驚豔,在櫻緣青邨可以體驗漫步在櫻花林,坐在櫻花樹下抬頭欣賞上方搖曳的櫻花,加上這裡是行經武陵農場的路段,不少旅客也會將其列入順遊景點,大家可以把握週末好天氣來踏青賞櫻。

「櫻緣青邨」為台七甲八重櫻花林,嫣紅一片的景色相當唯美。(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坐在木椅上或是搭配池塘入鏡,能拍出宛如置身小日本的美照。(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由下往上拍櫻花林,彷彿將天空都染成粉紅色。(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彰化隱藏版櫻花寺廟一起拍!虎山巖580棵李花滿炸美如白雪

》星巴克櫻花杯、玫瑰荔枝麵包新品曝光!連續19天「咖啡買一送一」要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