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麵達人大讚好吃!「快煮麵界米其林」10大排行榜 台灣勇奪 5 名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官網
2021/02/19 10:03

號稱快煮麵界的米其林指南-「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Hans Lienesch),吃過近4,000款即食麵,每年都會進行試吃評測,最新出爐的2021年世界十大盒裝即食麵排行榜,不只冠軍由台灣牛肉麵一舉拿下,這次排行榜更多達5間台灣品牌入選,美國泡麵達人也大力稱讚:「真的很喜歡台灣生產的麵條」。

看更多>屏東「這間麵店」Ella 陳嘉樺連續吃7天!網讚:油蔥酥+辣醬絕配

第10名 KiKi 川味椒麻牛肉麵

里納許稱讚KiKi這款牛肉麵的麵條採用台南關廟麵,口感Q彈富有嚼勁,嚐起來帶有可口的牛肉風味與四川花椒的香料香氣,另外他也提到牛肉和牛筋非常美味,雖然是即食麵,肉塊的數量卻很多。

Kiki川味椒麻牛肉麵湯頭選用牛骨、新鮮蔬菜和多種辛香料熬煮,搭配牛腱肉、帶筋部分,口感軟滑飽滿。

第8名 鋒味 麻辣拌麵

由香港藝人謝霆鋒所研發的「鋒味拌麵」最早是在台灣獨家販售,因此被泡麵達人列為台灣品牌,里納許表示,這款拌麵添加了蔥、茶葉蛋、黑芝麻、碳烤豬肉,挑選了很優秀的醬料搭配,含有四川花椒的味道,口感甜甜鹹鹹相當搭。

鋒味醬包搭配新鮮青蔥、蒜頭、辣椒及薑等真材實料熬煮而成。(圖/截自The Ramen Rater網站)

第7名 麵大師 老麻辣干溜

里納許透露這款由主廚吳秉承研發的麻辣拌麵,是他在台灣在地商店購入,特色麵條就像台灣較寬的扁麵,吃起來卻更輕薄爽口,醬汁則是偏向重口味很辛辣。

以生薑、洋蔥、蒜頭等數種生鮮食材熬煮而成特製麻辣醬包,搭配荷葉刀中捲麵享用更入味。(圖/截自The Ramen Rater網站)

第2名 老媽拌麵 麻辣鴨血寬粉

2021年世界十大盒裝即食麵排行榜前兩名皆由台灣品牌拿下,老媽拌麵是泡麵達人心目中的常勝軍,這款湯麵也被讚賞相當創新,內容物包含麻辣湯頭、細麵條以及大量的鴨血,整體口味濃郁,也讓他驚呼「很滿意」,在即食品當中很少會吃到這麼豐富的成分。

麻辣鴨血寬粉使用郫縣豆瓣與青花椒等研製出醬香濃郁的湯頭,同時還吃得到塊狀鴨血。(圖/截自老媽拌麵官網)

第1名 阿舍食品 究濃紅燒牛肉麵

在今年度的評比中,里納許對於「阿舍究濃紅燒牛肉麵」讚不絕口,不僅直接奪得排行冠軍的殊榮,更在文中給出「波浪關廟麵口感獨特美妙」、「湯頭濃郁帶有強烈牛肉風味與淡淡花椒香氣」等好評,內含真實軟嫩牛肉塊的驚艷口感更是讓他印象深刻。

「紅燒牛肉麵」以牛大骨和數十種蔬果熬製湯頭,配上紅燒翻炒紐澳牛胸肉。(圖/阿舍食品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