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場隱藏美食翻紅!8種口味「彩虹小饅頭」天然食材染色超繽紛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1/10 10:17

台中「彩虹小饅頭」以天然食材染上,每一顆Q彈又繽紛可愛,一包80元。(圖/IG@twoboysfoods提供)

滑開手機IG版面,你是不是也被最近很紅的「彩虹小饅頭」燒到了呢?隱藏在台中豐東黃昏市場裡的老攤位,因為販售擁有繽紛色彩且小巧可愛的饅頭,視覺很療癒,再度翻紅成為打卡美食,透明塑膠袋提著走相當吸睛,每包還吃得到8種天然口味,大小朋友當早餐或是點心享用都很適合。

看更多>這碗麵線堆滿「烏魚子+鮮蚵大腸」一舀就溢出來!台南超狂小吃5小時完售

傳統市場裡的小吃美食歷久不衰,這間位在豐原豐東黃昏市場裡的「盧大爸手工饅頭」也不例外,至今已經營十多年,靠著網友們打卡宣傳彩虹小饅頭,掀起一波熱度,純手工製作的彩虹小饅頭,顏色都來自於食材本身,標榜沒有添加色素及香精,好看能吃得安心。

一包300公克約有40~50顆,每顆約50元硬幣大小可以一口品嚐,總共有原味、黑糖、南瓜、芋頭、抹茶、巧克力、紫心地瓜及黃金蕎麥等8種口味,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散發淡淡黑糖香氣的黑糖饅頭,還有偏苦甜滋味的巧克力、使用日本抹茶粉加上麵粉揉製的抹茶饅頭,芋頭口味還吃得到微微顆粒口感。

 

除了實體攤位現場直接吃饅頭,店家還貼心提供宅配服務,同時建議大家用電鍋蒸煮加熱的口感最佳,將電鍋鋪上蒸紙、外鍋約放洗米杯8分滿熱水,加熱時間不超過10~15分鐘,在家也能吃到Q彈美味的小饅頭,另外還能變換吃法,將小饅頭串在竹籤上燒烤,外酥內軟的烤饅頭美味又增加趣味。

一整串小饅頭在烤盤上燒烤過,口感更酥。(圖/截自店家粉專)

彩虹小饅頭除了現場購買,還有提供宅配服務,可以在家蒸煮變換吃法。(圖/IG@twoboysfoods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東路427號
時間:15:00~18:00
FB:盧大爸 手工饅頭 彩虹小饅頭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