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統計「台灣人最愛點的壽司」!鮭魚霸佔 4 名次、日本第 3 名在台吃不到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藏壽司提供
2020/09/22 14:36

近年有多家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品牌接力登台,從最低一盤均價30元到上百元的頂級食材通通有,排隊搶吃的風潮不間斷,連日本媒體都特別統計出台灣人最愛點的5款藏壽司品項,其中鮭魚擁有超高人氣,一口氣佔了4個名額,而在日本超夯的握壽司台灣卻吃不到,可看出台灣人與日本人的口味差異。

看更多>「快煮麵界的米其林指南」出爐!泡麵達人欽點台灣牛肉麵、擔擔麵必吃

根據日本媒體AERAdot.報導,「藏壽司」在台灣開設29間分店,是台灣擁有最多店鋪的日系迴轉壽司品牌,上個月新開幕的信義ATT百貨店人潮依舊爆滿,火熱程度更是紅到掛牌上櫃,日媒也公佈藏壽司在台灣最具人氣的5款壽司,分別為「鮭魚肚」、「炙烤照燒鮭魚」、「熟成鮪魚」、「炙烤起司鮭魚」與「燒炙鮭魚肚」。

至於日本人最愛的品項則是熟成鮪魚、鮭魚與鰤魚,日媒指出,榮登日本第三熱門的鰤魚(青甘魚)卻因不符合台灣人口味,目前尚未在台販售,從這份調查可看出台灣饕客較偏好口感肥嫩鮮甜的鮭魚。

台灣藏壽司最受歡迎的TOP5排行榜,由鮭魚品項包辦4個名次。(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藏壽司設計獨立的座位空間、並以透明保鮮蓋蓋住食物,確保衛生與食材品質,在疫情期間維持令人安心的用餐環境,還有趣味扭蛋遊戲成為吸引顧客上門的一大誘因。

藏壽司獨家研發的半自動式保鮮蓋以及限定推出的扭蛋,廣受台灣人喜愛。(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這顆只賣10元太佛心!全台10間「平價秒殺泡芙」脆皮爆漿現點現灌

日本超人氣「金澤迴轉壽司」台北店開幕!每盤40元起、豪華五貫必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