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易莎必點不是咖啡?熱賣千萬杯「日本抹茶、小農鮮奶茶」10款飲料不踩雷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路易莎提供
2020/09/16 10:16

學生或上班族每天早上經常要來杯咖啡提神,近年來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其中連鎖咖啡廳「路易莎Louisa Coffee」在去年的總店數更超越星巴克,被稱為新一代竄起的台灣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近日公布「2020上半年飲品銷量排行榜 TOP 10」,每款都熱賣超過1000萬杯,最令人意外的是網友狂點名的「小農雪點鮮奶茶」竟未列入前三名!

看更多>台北最佳咖啡店Top 7 排行榜!西瓜荔枝口味受矚目

TOP 10 大臣賞冠軍茶匠焙茶鮮奶茶

今年初路易莎秉著職人精神到日本找尋好茶,3月陸續推出第一茶匠森田治秀監製的100%一番抹茶,以及臣賞冠軍茶匠系列煎焙茶,在短短幾個月內就躍升排行榜前十名,「焙茶鮮奶茶」將焙茶葉磨成粉,高溫沖煮釋放溫和茶香,搭配香醇鮮奶帶有沙沙口感,「喝茶+吃茶」層次相當豐富。

TOP 9 小農雪點鮮奶茶

PTT鄉民的最愛就是這一杯!「小農雪點鮮奶茶」以泰芙茶為基底,加入香濃的鮮乳坊鮮奶,並撒上厚厚一層黑糖粉,如雪點般裝飾在鮮奶泡上,散發出醇厚的黑糖味,網友紛紛大讚「熱的冷的都好喝」。

TOP 8 一番京都宇治抹茶鮮奶

路易莎自今年4月起推出「宇治抹茶季」,邀請到日本第一茶匠森田治秀調製抹茶系列獨家配方,更嚴選京都宇治170多年歷史的知名茶廠─堀田勝太郎商店,採用頂級「100%一番抹茶」研製飲品,「抹茶鮮奶」入口清甜伴隨著香醇奶香,口感細緻滑順。

TOP 7 小農經典拿鐵

對於路易莎的小農系列,大家最常出現的疑惑就是經典拿鐵與鮮奶咖啡差異在哪?其中小農經典拿鐵為咖啡+含有的小農牛奶80%,小農鮮奶咖啡則是咖啡與小農牛奶1:1的比例,喜歡牛奶多一些的咖啡控,選擇經典拿鐵最對味!

TOP 6 路易莎特調咖啡

路易莎特調是以美式為基底,加上路易莎特別調配的奶精,不僅調和咖啡的酸味,還能中和苦味,喝起來更柔和順口,尤其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喝上這杯香醇濃厚的咖啡。

TOP 5 錫蘭紅茶

雖然路易莎是連鎖咖啡店,但標榜每日新鮮現泡的茶品也很受歡迎,尤其是錫蘭紅茶散發獨特的花果香味,口感清爽但不澀,在炎熱的天氣飲用相當消暑。

TOP 4 莊園美式 TOP3 莊園拿鐵

莊園咖啡的觀念起源於葡萄酒農莊,由特殊氣候、地理條件蘊育具備獨特風味的咖啡精品,口感上不但沒有苦澀味,還多了花香和柑橘類的水果甜味,雖然是大人系咖啡卻有回甘滋味,連女性顧客都很喜歡!

TOP 2 美式黑咖啡

想要品嚐咖啡的原味,美式黑咖啡也是非常經典的品項,路易莎經典配方豆是採用中深烘焙,能夠喝到咖啡本身的風味,層次也比較豐富。

TOP 1 咖啡拿鐵

萬年不敗的咖啡拿鐵奪下冠軍寶座!路易莎經典配方咖啡豆嚴選自世界上主要的咖啡三大產區,包含中美洲、亞洲及非洲所調和出的獨家配方加上鮮奶,散發淡淡的莓果香氣與巧克力及焦糖般的香甜,最後是如同核果奶油般的尾韻,中杯65元、大杯85元的價格介於星巴克與超商之間,點一杯能在咖啡廳坐上一整天,對於許多小資族來說是相對親民的選擇。

延伸閱讀>

台東都蘭「手沖咖啡列車」賞秘境海景!超復古車廂就像走進電影場景

宜蘭10間「文青老宅咖啡館」!打卡必吃隱藏版熱炒、媲美日本的水果千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