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最佳咖啡店Top 7 排行榜!西瓜荔枝口味受矚目、這間新進榜直衝前 3 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店家粉專
2020/08/28 13:02

每天早上來杯咖啡提神醒腦,對於上班族或台北人來說,幾乎成了生活日常,除了外帶超商咖啡,還可以享受台灣冠軍咖啡師帶來的現磨美味,國外旅遊網站Big 7 Travel繼年初公布「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排行榜後,近日再度精選出7家「台北最佳咖啡館」,不只有世界第一名的咖啡必喝,還有你從未嚐過的神奇南瓜、荔枝咖啡也值得一試。

看更多>「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排行榜!林俊傑、周子瑜媽媽開的店也上榜

Top7 Gabee

「Gabee」店名是台語咖啡的意思,創辦人林東源獲獎無數,更是第一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在這裡可以嚐到特別的南瓜、荔枝、地瓜和西瓜咖啡,季節限定美味有些甚至不會出現在菜單上,內行咖啡控都知道要直接點餐告知!

將季節盛產的小玉西瓜、荔枝融入咖啡中,帶來全新的清涼消暑口感。(圖/截自Gabee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時間:9:00~18:00

Top6 Coffee Lover's Planet

「Coffee Lover's Planet」由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冠軍楊衣姍擔任品牌總監,有別於一般擁有獨立店面的咖啡廳,這間則是設立在SOGO百貨內,就像是一座咖啡愛好者的小小星球,店內以超過數十款的咖啡豆為特色,還可以挑選喜歡的風味回家烘培、現磨沖泡。

設立在SOGO百貨內的咖啡館依然不減美味,甚至經常推出限定的創意咖啡和精品咖啡調酒。(圖/截自Coffee Lover's Planet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時間:週日至週四 8:30~21:30、週五至週六 8:00~22:00

Top5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座落在民生社區,以不限時與工業風格裝潢聞名的「All Day Roasting Company」,最特別的就是玻璃窗景加上透明天花板的設計,自然撒入明亮的太陽光,《Big 7 Travel》也推薦這間的咖啡品項相當豐富,光是單一來源的咖啡豆就可以填滿整個菜單頁面。

獨特的工業風格加上落地窗設計,可以更愜意的小酌咖啡、品嚐早午餐。(圖/截自All Day Roasting Company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29號1樓
時間:11:00~22:00

Top4 Fika Fika Cafe

至於一般民眾也很熟悉的「Fika Fika Cafe」,創辦人陳志煌曾抱回北歐盃咖啡烘焙大賽雙料冠軍,也因此享有「冠軍咖啡」的名號,近期也插旗熱鬧的遠百信義A13百貨,還可以喝到香濃的威士忌咖啡與咖啡霜淇淋,《Big 7 Travel》建議初訪的顧客可以嚐看看 「Rosetta-Laced 拿鐵」,會誘使你的味蕾,一口接一口的品飲。

座落於伊通公園旁的Fika Fika Cafe擁有絕佳綠意窗景,許多人習慣稱之為冠軍咖啡。(圖/本報資料照、截自Fika Fika Cafe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3號、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遠百信義A13)
時間:週四至週日 8:00~21:00、週一 10:30~21:00,依百貨營業時間11:00~22:00

Top3 Woolloomooloo

「Woolloomooloo」是唯一一間新進榜的咖啡廳,店內洋溢著濃濃的澳洲風格,同時選用澳洲進口的咖啡豆,最受歡迎的品項是澳式牛奶咖啡或稱馥列白( flat white),Woolloomooloo也在粉專強調「這杯比咖啡拿鐵還濃烈味道更豐富」,同時店內還設有雞尾酒吧,美味的早午餐與義大利麵也擁有高人氣。

店家標榜選用玻璃杯盛裝,能清楚檢視咖啡萃取品質及奶泡精準比例。(圖/截自Woolloomooloo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79號
時間:週日至週四 7:30~24:00、週五至週六 7:30~01:00

Top2 Rufous Coffee

在台北飄香超過10年的「Rufous Coffee」獲得第2名的殊榮,在網路上的評價幾乎都是「咖啡愛好者必朝勝的名店」,《Big 7 Travel》形容這間咖啡廳的木質裝潢看起來像是1960年代的小餐館,時髦又有趣,自家烘焙咖啡也相當迷人。

充滿1960年代感的懷舊咖啡館是台北的名店之一。(圖/截自RUFOUS COFFEE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9號
時間:13:00~21:30(每週四休)

Top1 Simple Kaffa

最受矚目的第一名寶座,再度由常勝軍「Simple Kaffa」奪得,不只曾是「世界50間最佳咖啡店」、《Big 7 Travel》票選的「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冠軍,創辦人吳則霖更為台灣第一位獲得WBC世界咖啡大師冠軍,除了旅遊網站推薦卡布奇諾必喝,隱身在Hotel V地下1樓的挑高空間設計,也讓許多顧客忍不住驚嘆!

世界盃咖啡大師吳則霖所開設的「Simple Kaffa興波咖啡」,挑高天井讓空間更為明亮寬闊。(圖/本報資料照、截自Simple Kaffa Flagship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7號
時間:10: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網推「歐式古堡咖啡廳」桃園龍潭最美!隱藏版紫藤花瀑也必拍

台東都蘭「手沖咖啡列車」賞秘境海景!超復古車廂就像走進電影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