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10間「文青老宅咖啡館」!打卡必吃隱藏版熱炒、媲美日本的水果千層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6/21 14:00

宜蘭依山傍水的好風景,加上距離雙北市區的車程不會太遠,是週末兜風一日遊的熱門選項,氣氛獨具的老屋三合院、老穀倉改造等特色,更吸引文青、網美來嚐美食兼打卡,還有媲美日本Harbs的水果千層、日式甜點工作室、城堡咖啡館等,精選10間超厲害下午茶,每一家都讓人想吃吃看!

TOP 10/好2食堂/宜蘭市和睦路

根本是偽裝成咖啡廳的熱炒店!想吃下午茶的姊妹們不用怕男友老公腰巴ㄘㄚˋ,除了有蜜糖吐司、鬆餅等甜點下午茶外,另供應米食正餐,像是三星蔥爆豬、貴妃醉豆腐等餐點皆由店家用心烹調,絕非調理包,讓你扒飯好幾碗!

(圖/柯怡吟提供)

TOP 9/黑宅BLACK HOUSE CAFE/頭城鎮三和路

老穀倉改造為外觀全黑的工業風咖啡店,擁有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觀,主要供應全日早午餐,除了有法式、美式等,另有黑宅特製花生淋醬炸雞漢堡,與綜合堅果牛奶燕麥粥,手沖咖啡也是人氣推薦之一,餐點價格高低就有些見仁見智囉!

(圖/giki提供)

TOP 8/定邦咖啡/礁溪鄉白雲二路

三合院改造而成的咖啡空間,一進門以為座位不多,其實後面的座位區別有洞天喔!店家特製的春日三色飯糰相當特別,食材都是老闆自己種的,也會不定時推出新研發的餐點,每次去都很值得期待耶。

(圖/Lulu提供)

TOP 7/CAFE SLOW TRAIN 小火車咖啡館/宜蘭市和睦路

宜蘭火車站一走出來就能看到,和丟丟噹森林、幾米公園比鄰而居,保留台鐵老宿舍的建築外觀,裡頭則是微復古台式現代風格,塞滿餡料的熱烤帕里尼富含起士風味,班尼迪克蛋沙拉口感清爽,適合週末輕鬆來訪喔!

(圖/TingTeng提供)

TOP 6/瑪德琳 CAFÉ DE MADELEINE/礁溪鄉玉龍路

古典宮廷風格下午茶,很適合穿得美美來拍照啊!寬敞的座位還有雕花垂直樓梯絕對滿足公主心,最必點的是使用當季新鮮水果的季節水果鬆餅,還有小山園抹茶戚風蛋糕,每份餐點都用心擺盤,由裡到外都有歐洲貴族感。

(圖/Ting提供)

 

 

下一頁>>水果千層、焦糖布丁!宜蘭超厲害手作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