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頤宮」連三年奪下米其林唯一三星!美食家高琹雯:並不意外

文/胡琪俐、簡亭宇  攝影/余家緯、謝佶勳
2020/08/24 21:20

 

引起饕客熱烈討論的美食界盛事《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0》,今(24日)於台中歌劇院舉辦發布記者會,這次除了發表台北之外,也加入台中的評鑑等獎名單,許多新面孔讓食客們多了話題,今後可以努力「追星」。

>>>米其林指南2020摘星完整名單公布!台北26家台中4家、「頤宮」連三年奪三星

台北君品飯店頤宮中餐廳,連續三年取得米其林三星,成為美食界傳奇。(記者沈昱嘉攝)

名單公布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除了新進榜的餐廳,「是誰摘下了三星?」也成為近來討論熱烈的話題。今年不意外也沒意外地,仍由台北君品飯店「頤宮」中餐廳唯一掄元,連續三年蟬聯米其林三星的殊榮,再次成為台灣餐飲界傳奇。對此,美食家高琹雯(Liz)表示,「頤宮從第一年得獎開始,每一年都維持三星的規格,因此我並不會覺得它持續得獎有什麼意外。」

綜觀這次米其林名單,美食家高琹雯(Liz)認為最大亮點是台中摘星餐廳JL Studio,首次進榜即一舉拿下二星的地位;她也點名台北升二星的餐廳logy ,十分肯定其星級升等速度。但談到心中的「遺珠名單」,高琹雯(Liz)認為,台北的Orchid Restaurant 蘭,以及法緹Ephernité,都是相當具有米其林水準的餐廳,今年不見摘星也著實扼腕,她分析:「蘭餐廳現任主廚Nobu去年底上任,也許是沒有趕上今年米其林的評鑑,所以算是我的遺珠啦,但我還滿看好明年可以摘星。」

台北君品飯店頤宮中餐廳,連續三年取得米其林三星,成為美食界傳奇。(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