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米其林餐盤》台北18家、台中31家新入選!摘星遺珠「与玥樓」也進榜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米其林提供、截自粉專
2020/08/24 15:31

台中「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特選3公斤肥鴨,燒烤出皮脆肉多汁的招牌果木窯烤片皮鴨。(記者李惠洲攝)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今(24日)下午一點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公布完整摘星名單,除了大家關注的米其林一星、二星、三星餐廳,隨後發布的「米其林餐盤」則是提供新鮮食材,細心準備的美味佳餚,雖還不到星級餐廳水準,但仍代表獲得指南肯定,願意推薦給饕客們品嚐,台北今年有18家、台中數量更達到31家新入選,台中有不少被看好摘星的餐廳如「与玥樓」、「元Yuan」、「滿堂le Plein」也包含在內。

看更多>2020米其林指南》君品頤宮3年蟬聯三星!新進榜 2 間二星餐廳

今年台北有79家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另外有18家餐廳新入選,包含時尚歐陸菜(Anima、The Tavernist、Ulv、Yoru)、泰國菜(Baan)、創新菜(Chateau Zoe)、東南亞菜(Chope Chope Eatery)、時尚法國菜(Mirawan、巴黎廳 1930 x 高山英紀)、義大利菜(Pasti Trattoria)、滬菜(申浦尚宴)、日本菜(壽司芳)、鐵板燒(鐵板教父謝樂觀、The Ukai、讚)、壽司(鮨增田、鮨翁)到燒烤(梵)各式料理與風格上榜,顯現台北豐富的餐飲文化,完整名單可上米其林官網查詢。

有「日本創意壽司之神」之稱的主廚Chef Hiroki,帶著曾獲米其林二星的「壽司芳」來台灣開店,在台灣也入選米其林餐盤推薦。(圖/截自壽司芳粉專)

台北梵燒肉是被譽為在「豪宅裡吃和牛燒烤」的人氣餐廳。(圖/截自梵燒肉粉專)

而台中地區不只有米其林二星「JL Studio」、米其林一星「鹽之華法式餐廳」、「Forchetta」、「俺達的肉屋」獲得星級餐廳的殊榮,餐盤推薦也一次入選31家,料理菜系囊括台菜、粵菜、法菜、海鮮、麵食、壽司與燒烤等,當中不乏有「名人坊」、「又見一坎煙」、「橡木炙烤牛排館」、「森鐵板燒」等知名餐廳,以及先前呼聲極高的「与玥樓」、「元Yuan」、「滿堂le Plein」,雖然未成為摘星成功,但還是成功入選米其林餐盤推薦,成為值得饕客們造訪的美味餐廳。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台台中米其林推薦餐盤31家完整名單。(圖/米其林提供)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台中米其林推薦餐盤31家完整名單。(圖/米其林提供)

延伸閱讀>

2020台中必比登推介》21家美食名單發表!台灣菜、滷豬腳在地小吃全上榜

2020米其林雙城指南》22間一星完整名單公布!台中鹽之華奪首位摘星女主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