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藥體驗、抽藥籤算命!「德利泰」隱身大稻埕的中藥材異想世界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謝佶勳
2020/08/13 16:17


中藥材互動體驗館「德利泰」,隱身在台北大稻埕商圈一條靜巷內,從門口大片玻璃窗望進去,會發現裡面擺放了琳琅滿目中藥材,走進德利泰彷彿穿越時空,來到古色古香中藥材世界。

看更多>>老餅舖新玩法!台中太陽餅、狀元糕DIY體驗趣

無論是馬胃腸裡面的結石「馬寶石」、人尿自然沉結固體物「人中白」,甚至是要價30萬大型動物牙床化石「龍骨」,都讓大家能近距離觀賞。 取名為互動體驗館,當然不是只單純讓民眾參觀,這裡還提供抓藥體驗,跟著現場專業人員一起抓藥、秤藥、包藥,製作屬於自己的一帖藥方。

明亮燈光打在中藥材陳設櫃上,讓參觀者一覽無遺。(圖/記者謝佶勳攝)

館內一隅還設置了抽籤筒,大家若來到這裡抽支藥籤,會發現內容頗富趣味性,例如其中一支籤就寫到,「近日多夢,伴有易怒急躁,白天發財夢,夜晚寶可夢。」與卡通做連結!另外,互動館裡面,還有一個低溫秘密基地「藥材冷藏倉庫」,架上排列著大大小小的紙筒,裡面可都是中藥材,供民眾入內參觀。

探訪德利泰,可以透過接觸中藥材,了解其中知識與奧秘,而這裡的創立,源自於創辦人陳清鈕對於中藥材的情有獨鍾,更與一段神奇故事有關。帶逛中藥材互動體驗館、創辦人神奇經歷完整內容,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創辦人陳清鈕仔細整理著館內中藥材,要將最好的環境呈現給大家。(圖/記者謝佶勳攝)

德利泰隱身在巷弄內,裝潢以木質調色系打造。(圖/記者謝佶勳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甘谷街26號1樓
時間:10:00~19:00
備註:藥皂DIY、抓藥體驗活動,歡迎家長陪同小孩一起體驗,推廣價至年底100元/人(需事先預約詳情請電洽)。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挑食有理!高雄市場隱藏小吃「滷蛋白」Q彈唰嘴、在地人當零食
鐵板油麵滿到炸出來!高雄補習街懷舊美食「爽麵脆餅」一份只要2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