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幼貓大熱天被裝在封死的紙箱內!好心網友救援後直接收編牠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網友王小姐/圖片提供
2020/06/30 20:44

棄養毛孩事件層出不窮,而更可惡的是,竟有人在這大熱天,將幼貓裝在封死的紙箱裡!所幸這隻幼貓遇到網友王小姐救援,目前已無大礙,並成為王小姐家中的一員,迎來嶄新的「第二貓生」。

網友王小姐碰巧救援了被裝在封死紙箱裡的貓貓,好心的她,最後也決定直接收編貓咪。(圖片提供/網友王小姐) 

王小姐回憶起救援貓貓「小優」的過程,仍心有餘悸。「前天晚上下班途中,我戴著耳機,卻還是能聽得到紙箱中傳來貓咪陣陣的哀號聲。原本以為只是紙箱反蓋,但靠近一看才發現,紙箱是完全封死的狀態......。」當下心急的王小姐邊打電話跟先生求救,一邊用鑰匙割開紙箱,她說,當時的血壓真的飆得很高,因為深怕打開紙箱後,會看到受傷的貓咪。後來,王小姐用手電筒往割開的縫隙中一照,貓咪馬上回頭叫了幾聲,也顧不得那時旁邊好奇的目光,她趕緊抱著紙箱回家;而在王小姐與先生解釋後,幼貓就成了他們家中的第三隻貓,並擁有了獨特的名字──小優。

成了王小姐家中第三隻貓的小優,目前還在認識新環境中。(圖片提供/網友王小姐)

「一切都是緣分吧!」王小姐家中前兩隻貓咪都是浪浪,新來的小優也是如此,巧合的是,原本王小姐幾週前打算認養朋友救到的虎斑幼貓,但要去看貓帶回家的那天,貓咪卻一直躲起來、不願出來,後來作罷的王小姐,卻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也是虎斑貓的小優。她笑問:「上次貓咪不願跟我們回家,這次我在路上撿到貓,人家說貓咪會找自己的家,就是這樣嗎?」而目前小優的狀態很好,只是還太瘦,需要好好補充營養,王小姐也承諾會努力幫小優增肥長大。

王小姐說,小優現在狀態很好,只是太瘦了,需要好好補充營養增肥。(圖片提供/網友王小姐)

不僅是救了小優的生命,王小姐還給牠新的「貓生」。只是提起遇見小優的當下,王小姐憤憤地說:「貓咪被封箱容易窒息及活活餓死,丟貓的人竟然連一個通風小洞都沒留給牠,現在想起來還是捏了把冷汗。」她也呼籲,若能力不夠,無法幫那麼多浪貓也沒關係,但仍希望關於正確浪貓處置方式的資訊能更加普及,對浪浪無非也是一種幫助。重要的是,即便是流浪動物,牠們也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