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犬在家常吠叫 新飼主無奈「放養」街頭:牠原本的主人過世了⋯⋯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2020/06/12 17:45

6/8有民眾在新竹市區中央路附近發現一隻老米格魯,身上沒有項圈、看起來全身無力,趴在店家門口,所幸將此事PO網後,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前往救援,後續也依晶片號碼找到飼主,才讓狗狗送回安置。 

可憐的米格魯,可能因為思念逝世的飼主,表情非常哀傷。(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據了解,這隻米格魯年事已高,全身跳蚤、身體被雨淋得濕答答不斷發抖,協會負責人邵柏虎到場救援時,馬上幫牠全身擦乾、點了除蟲藥劑、用床單包裹著牠,後續掃了晶片號碼,通報新竹防疫所成功找到飼主。

這名許姓飼主表示,米格魯原本的飼主已過世,自己因為覺得牠很可憐,才把牠帶回家,不過狗狗可能因為到了陌生環境、緊張害怕或是想念過世的主人,所以常常吠叫,左鄰右舍都紛紛跑來抗議,才會想說「放養」牠。

防疫所人員告知許姓飼主,如此行為觸犯動保法,且應該盡好飼主責任,不應該這樣對待狗狗。目前狗狗已被飼主帶回,但邵柏虎仍不放心,在粉專上請求附近網友幫忙注意,深怕狗狗又被飼主「放養」流浪街頭,若有發現,可以馬上通報協會或是防疫所。

最後提醒飼主,狗狗吠叫的原因眾多,若自己無法解決,可以請教動保單位協助改善狀況,千萬不能放置不管、放養或棄養,如此不但會面臨法律對咎責,對於動物本身也是一種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