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人氣秋田犬Wasao無法站立!網友湧入集氣加油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Instagram@WASAO_official
2020/05/26 12:42

曾任日本JR鐵路觀光站長的人氣秋田犬Wasao(わさお),自4月以來一直無法站立,讓不少人很擔心Wasao的狀況。飼主表示,這應該是因Wasao已屆高齡,身體老化的現象,他也呼籲,請大家現在不要來拜訪Wasao,靜靜地守護牠就好。

最近傳出人氣秋田犬Wasao無法站立的消息,讓不少粉絲很擔心牠的身體健康,但飼主呼籲,由於正逢疫情期間,大家靜靜地守護牠就好。(圖截自Instagram@WASAO_official)

據日媒報導,Wasao在4月時突然無法站立,開始在家中過著隱退生活;由於Wasao今年已經13歲,換算成人類的年齡約是90歲,這可能跟牠已屆高齡,身體機能逐漸衰落有關。飼主菊谷忠光表示:「雖然大家想親自造訪,關心Wasao目前的狀況,但在疫情期間,請大家默默地守護牠就好,我會繼續好好照顧Wasao。」為怕粉絲擔心,菊谷忠光也在社群網站上更新Wasao的近況,從最近的一部影片中可以看到,Wasao雖仍無法站立,但牠賣力對著鏡頭吠叫,似乎在說想趕快出門散步,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留言為Wasao加油打氣。

網友得知Wasao的狀況後,紛紛湧入社群網站替牠加油打氣。(圖截自Instagram@WASAO_official)

原是浪浪的Wasao,在2007年時,被喜愛動物的「菊谷商店」店長菊谷節子領養,搖身一變成超紅店狗。菊谷節子與Wasao相知相惜的故事,更於2011年被搬上大銀幕,至此Wasao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人氣秋田犬,甚至後來牠還擔任過日本JR鐵路「鰺澤站」的觀光站長,負責迎接旅客。而Wasao的高人氣,也讓菊谷節子以「Wasao 的母親」身分同樣出名,3年前菊谷節子逝世後,則由她的家人繼續照顧Wasao。

在飼主菊谷節子過世後,Wasao由她的家人照顧至今。而Wasao與菊谷節子間的動人故事,更曾被搬上大銀幕。(圖截自Instagram@WASAO_officia)

而長期擔任青森縣鰺澤町觀光大使及鰺澤站觀光站長的Wasao,因為無法行走,目前的相關活動也不得不暫停,只能先好好待在菊谷商店內休息,不過同樣負責照顧Wasao的鰺澤町觀光協會成員工藤健說:「Wasao並沒有因為不能行走,而變得焦躁不安,牠正用自己的步調生活中。」菊谷忠光也在社群網站上寫道:「雖然不知道Wasao之後還能否行走,但牠一直都很努力,我也會盡我所能照顧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