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隻黑狗遭養在山坡上曝曬,絕望「挖洞」求生 飼主: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黃姓愛媽提供
2020/05/13 13:15

台東在動保界中,不僅每年領養率全台最高、就連抓紮比例也是榜上有名,不過據當地動保人士表示,雖然台東縣動物防疫所的努力大家都非常肯定,但因為人手不足、業務過多,導致有個問題一直遲遲無法解決,那就是「不當飼養」。

一名長期在台東救援抓紮流浪動物的黃姓愛媽,5/11接到通報,說是在鹿野鄉附近有三隻狗狗處境十分可憐,希望她可以過去幫幫忙。黃姓愛媽趕在現場時,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畫面,三隻黑色的米克斯被用鐵鍊綁在一個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山坡下,狗狗只能自己挖洞遮風避雨⋯⋯,這讓黃姓愛媽憶起仍是淚流滿面,直說狗狗的眼神完全對人類感到失望、對環境絕望,自己從來沒有看過如此令人心酸的畫面。

狗狗眼神中對於人類的絕望與失望,令黃姓愛媽淚流滿面。(黃姓愛媽提供)

據當地郭姓愛爸透露,這三隻狗狗的飼主是位約40歲的中年男子,但卻沒有盡到飼主責任、連基本餵食都沒有,經常是郭姓愛爸路過時,趕緊給予食物跟水,才讓狗狗們可以暫時飽餐一頓。附近居民也表示,其實有不少人都向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投訴過該飼主「不當飼養」,還有熱心民眾過去勸說飼主要善待毛孩,沒想到竟換來飼主一句「牠們已經這樣三、四年了,還不是活得好好的!」讓人替這些孩子們十分心疼。 

黃姓愛媽因為不是當地人,所以訪視後先麻煩另一名林姓愛媽協助餵食三隻可憐的狗狗,並同時通報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該所5/13上午回覆,目前已準備在5/14前往訪查了解狀況,若通報屬實將立案處理、限期改善。 

不少當地動保人士說,台東的不當飼養案子非常多,但有些並不是因為飼主故意為之,而是沒有充分的照護知識及了解飼主責任,還有相關法條才會如此,希望政府單位可以加強宣導、加上民眾都能一起協助幫忙,讓正確的觀念在台東生根發芽,相信地方的動保問題會大大減少,也能讓動物們有個安身立命的友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