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緣把12個寶寶生下來!懷孕雨傘節慘遭狗咬傷脊椎 醫嘆:別以為毛孩很無害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截自pixabay
2020/04/28 10:25

想不到看似無害的家中毛孩,竟有可能是野生動物,甚至是毒蛇雨傘節的殺手?昨(27)日野生動物急救站分享了一起案例,一隻懷有12個卵的準媽媽雨傘節,被狗狗用到傷口發臭、脊椎斷裂,即使民眾緊急將其送往野生動物急救站診治,仍舊回天乏術。被狗咬到脊椎受傷的雨傘節,肚內共有12顆將排出的卵,讓人有些不捨。(圖翻攝自pixbay,此為示意圖非當事蛇)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這隻雨傘節是在24日由民眾通報送往急救站,根據民眾說法,受傷的雨傘節是在犬舍內被發現,因狗對小動物通常會逗弄、追咬,甚至抓住牠們含在嘴裡甩動,因此合理推斷這隻蛇斷了三截的脊椎傷勢是狗造成的。特生中心爬蟲動物研究室坦言,雨傘節屬於卵生動物,而這隻懷有12個雨傘節的蛇媽媽,很有可能再差一點就能下蛋產卵當母親了。

對此,野生動物急救站也想藉此案例呼籲,家中看似無害的毛小孩,天生的攻擊性對野生動物可能是很大的威脅,雖這案例是發生在狗舍,不過當我們放養狗狗,或散步時不牽繩,這樣的悲劇很有可能會再上演,或情況反過來也可能讓狗狗暴露在危險中。因此寵物不放養、不棄養、外出繫牽繩,才是保護別種動物也保護自己。

野生動物急救站說明這隻雨傘節的受傷狀況。(圖片提供/野生動物急救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