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4小時不眠不休找回失蹤鸚鵡!飼主道出血淚教訓:別以為牠不會飛走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洪朕/圖片提供
2020/03/16 16:55

許多飼主帶鳥類出門時,常仗著「我家的鳥很乖啦」、「牠很膽小不敢亂飛」的心情,出門也未將腳鍊上鎖,然而這一念之間可能就發生悲劇。網友洪朕日前就分享了自家3歲小男孩非洲灰鸚鵡Golden走丟的故事,幸好最終在24小時不眠不休的尋找下,Golden成功重回他的懷抱。洪朕找回失蹤鸚鵡喜極而泣。(圖片提供/洪朕)

洪朕回憶道,他一開始養Golden認為,我給你吃好住好的,你一定很愛我,而且總覺得被上鎖鍊的鸚鵡很可憐,因此以前他就算在開放式的店上班,也不會限制牠的自由。然而就在洪朕一次工作須戴上手套時,Golden竟被嚇飛到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因為當時將入夜又快下雨,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意外,洪朕完全慌了,甚至把氣出在朋友身上,經歷了24小時不間斷地搜尋,洪朕甚至尋求神明協助,最後運氣很好地透過鳥友的幫忙,在2公里外的河邊尋回Golden,才中止了這場悲劇。

洪朕想在這裡呼籲飼主,千萬別以為平常對你裝可愛的鸚鵡會一直在你身邊,牠可是能拍拍翅膀就離開的。他建議飼主帶鸚鵡初門前可先準備汽機車引擎聲等外部音效,播放給鸚鵡聽進行外出穩定訓練,鸚鵡若有啃咬腳環的習慣,也要進行互動分散注意力改掉這習慣。外出時一定要檢查飛行繩接合處、外出隆鎖口、腳環扣是否鬆動脫落。至於從住家大籠要取出時,也要確認家中門窗是否緊閉,先鎖門再開籠,出門在外盡量用外出籠運輸,僅讓鳥站在肩膀易受驚飛起,在外若想從外出籠取出鸚鵡綁飛行繩,也必定要在緊閉的室內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