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克斯飼主供牠們吃睡 仍被檢舉不當飼養 看完原因讓你直呼合理!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2020/02/05 13:30

即使是人,也無法選擇自己父母,何況是貓、狗或是其他毛孩更是無法決定相伴一生的主人,若不幸碰上無知的飼主,有時候可能過得比流浪動物還痛苦。

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2018年3月接獲通報,有名疑似精神不穩定的獨居中年婦女飼養了兩隻米克斯斑斑與Cubi,遭檢舉不當飼養,協會第一時間派員前往觀,在與女子對談時,發現她說話反覆無常、自說自話、神情有時略微恍惚,更觀察到此女的飼養觀念非常差,像是第一次查訪時,兩隻狗狗並未結紮,女子嫌麻煩又花錢,便再三推辭讓協會十分無奈。

左為女孩斑斑、右則是活潑的Cubi。(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加上遛狗時斑斑與Cubi若隨地大小便,女子並不會想清理、即使牽繩仍會放任狗狗衝向馬路口等,相當危險、也造成當地居民嚴重的不滿,更會怪罪是狗狗的錯,絲毫不認為自己不對。

協會與女子的女兒聯絡,女兒也認為媽媽不適合養狗狗,他們也因為狗狗飼養的問題大吵過好幾次。經協會多次陪同訓練下,女子的飼養行為認知仍未改善,她覺得狗狗有得吃就好,其他行為訓練毫不在意⋯⋯。

而兩隻狗狗斑斑與Cubi的個性完全不同,雖然都算親人,今年約3歲的斑斑,是個漂亮的虎斑女孩,對人有些害羞、且社會化不足,但願意讓人慢慢靠近與輕輕撫摸;同樣年約3歲的Cubi,是米克斯混邊境牧羊犬,十分活潑且聰明,協會不忍看到兩隻狗狗長期在這個「沒有愛」的飼養環境中,幾次詢問女子是否願意將斑斑與Cubi交給協會,但女子「今天說好、明天反悔」的戲碼經常上演,搞得協會同仁又氣又無奈。

不過在一次與女子訪談之下,得知她的房子租約即將到期,房東可能不會續租,同仁詢問沒續租的話,她與狗狗住哪裡?女子回答不出來並重複說房東一定會續租給他等不確定的話,事隔多時,同仁再次詢問此事,女子卻直說自己沒處理,但也沒有再另找房子,這讓同仁覺得憤怒與擔心,因為如此狗狗之後的住所要怎麼辦?並告知這樣的行為很不負責任,而女子卻沒有任何的反應,就一直要他們趕快將狗狗帶走...。

現在斑斑與Cubi都在中途之家學習社會化及行為訓練,協會表示,兩隻狗狗都表現地很好,更盼著有人願意領養牠們,讓牠們有生之年能夠感受到「主人的愛」,這或許就是牠們努力認真學習當一個乖孩子的動力吧!

 

*有意領養的民眾,可私訊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