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柴老闆坐鎮!新北永和日式寵物餐廳化身柴犬聚集地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記者賴玟秀
2019/11/20 13:15

坐落於公園旁、結合濃濃「柴味」元素的「捲尾巴Let's Pet Paws Restaurant」寵物餐廳,以「柴犬」作為風格擺設,店內外也結合日式木製素材,讓每個柴犬愛好者一踏入就驚呼連連。

跨過鳥居和風店門,還有一道預防狗狗跑丟的「柵欄」,老闆因此會在剛進門時提醒如何開閘,成為一種另類招呼。店裡空間不大約20個座位,但店中央保留了一條寬大的主走道,方便寵物在此自在的走動,店內牆柱設有木質的櫃架,擺放了許多柴犬的公仔、文青小物等,是老闆朋友從日本帶回,既作為店裡的擺設也當作商品販賣。點餐區的後方還有沙發座位區,不單有可愛的狗狗大頭抱枕,還有一面「柴犬牆」可供拍照。

店門口的櫻花和鳥居擺設,讓人彷彿到了柴犬的故鄉日本。(記者賴玟秀攝)

灰色調的清水模牆面和木質調的櫃子,讓不大的空間顯得簡單舒適。(記者賴玟秀攝)沙發區的柴犬櫃牆是許多顧客最愛帶著毛孩一起拍照的地方。(記者賴玟秀攝)

看著充滿自信帥氣地在店裡晃來逛去的店狗柴犬「橘子」,難以想像牠也曾經流浪,Alan說他是在台中大里的愛媽家與橘子相遇,當時的橘子十分瘦小,體重不足7公斤也完全看不出是柴犬,但有趣的是橘子願意主動靠近Alan,這份「狗緣」讓Alan決定帶牠回家,後來因橘子十分黏人,他不忍心放牠自己在家,便創業開了這間寵物餐廳,並以柴犬特有的「捲尾巴」為名,天天帶著橘子一起上班。

仔細觀察店裡,座位區的後方牆面都有小掛勾,Alan說:「這是特別設計來讓飼主掛牽繩的」,他希望打造一個「可以帶狗且讓狗狗不受拘束、自由活動的室內空間」,也因此狗狗入店不需要包尿布、穿「禮貌衣褲」,只需在剛進門時先不放牽繩,等熟悉環境和狗店長橘子之後,就能任意活動和其他狗狗們交朋友。不僅如此,他也將此空間開放給寵物聚會,只要先行預訂,就能讓飼主們包場開狗聚。

狗店長阿橘目前約8、9歲,個性親人卻比較不親狗,但牠乖巧的模樣吸引了不少客人專門來餐廳看牠。(記者賴玟秀攝)

店內除了提供狗狗專屬的水盆、玩具可以自行取用之外,還有2道專屬於毛小孩的餐點,分別是打成肉泥的「挑嘴狗配方」和以肉肉堆疊的「嚴選肉塊餐」,主食又分「雞肉」和「牛肉」2種,皆以水煮燙熟處理,再放入蘋果和綠花椰菜,營養滿分又飽足。此外店家還推出「阿狗杯子蛋糕」,將蛋糕調整成狗狗可吃的配方,上頭還烙印上店招牌「捲尾巴」,看了連人都垂涎欲滴。而人類餐點上則有輕食三明治、燴飯燉飯、炸物點心、鬆餅等可選擇,飯類餐點都附有濃湯,讓飼主也能填飽肚子。

老闆Alan表示,4年前在此開店,附近共有3間類似型態的餐廳,如今僅剩這一家,但他對餐廳的經營仍有熱忱,近期還打算設計新餐點,更重要的是,他希望讓這個「以狗為主」的友善空間能一直為所有飼主開放著。

圖左至右為挑嘴狗配方的「雞凍餐」/每份160元、嚴選肉塊餐的「牛肉餐」/每份180元。雞肉選用雞胸和去皮雞腿肉混合,牛肉則選用牛肋條,用料超級實在。(記者賴玟秀攝)

阿狗杯子蛋糕/70元,選用狗狗們可以吃的蛋糕配方,再烙上超可愛的捲尾巴logo。(記者賴玟秀攝)兩隻雞腿飯/220元,飼主帶著狗狗來餐廳交朋友,也能飽餐一頓。(記者賴玟秀攝)

Data

地址: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306號

電話:(02)2231-8882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0:30~21:30,週一公休。

備註:每人低消100元,假日用餐限時2小時。

臉書:捲尾巴Let's Pet Paws Restaurant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