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小孩出去玩:【苗栗】山林野溪跑跳碰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02 14:27
逗號民宿

 

轉進南庄的鄉道來到逗號民宿,鮮明的招牌及大片的草皮就像是呼喚著狗寶貝們快點到來!民宿主人Julia不僅愛狗,更接下安養退役導盲犬的任務,從Julia認養第1隻導盲犬Onor後,便興起了打造狗狗玩樂天堂的想法。

 

逗號民宿由主人家自行設計、興建,保留了會隨著季節變換顏色的烏臼老樹,房間裡的庭園以籬笆圍出獨立空間並細心地種了整片綠油油的草皮,讓害羞的狗兒也能在私密空間盡情玩樂。室內留有方便繫上牽繩的鎖釦,方便玩耍後的毛小孩穩定情緒,防刮的木質地面讓狗兒們攤平著睡也很放心;室外還闢有約500坪的運動公園,出入口有雙門設計,除了和毛小孩一起自由奔跑、運動,也不必擔心牠們跑遠、走丟,玩累了還可以到民宿的用餐區靜靜欣賞後山美景,觀看一旁的小溪流,運氣好的時候還能欣賞老鷹翱翔的英姿,襯著山嵐飄渺,美不勝收。

逗號民宿位在風景優美的苗栗山城,不僅有許多體貼狗狗的設施及服務,管家們也很貼心喔!

圍繞在一片綠意的逗號民宿。

客房簡單、乾淨,大型犬的尾巴也不怕掃落小家飾。

使用可分解的環保垃圾袋,讓房客可以隨時清理排泄物。

在靜謐的山城中和狗寶貝一起運動,呼吸新鮮空氣。

民宿有專門為毛小孩洗澡的區域,還有專屬吹毛機可使用喔!

DATA
電話:0975-820-058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江南村福南路58號
收費:2人房/平日3,300元、假日4,200元,4人房/平日4,200元、假日5,200元,皆附早餐(15:00進房,11:00退房)

 

南庄老街

來到南庄豈可錯過非逛不可的老街?這條小巷有著濃濃的客家文化氣息,入口處的百年洗衣板,是早期婦女洗衣的洗衫坑,現在依舊有著源源不絕的泉水,不妨牽著毛小孩悠哉閒晃、穿過商家到鋪有紅磚牆的桂花巷歇歇腳。續行可抵百年郵局,由日據時代保留至今的木造建築讓人回到古早時光,現在還有南庄煤田開採的歷史及作業方式的展覽,快來一探究竟!

 

外觀保留了日式建築的磚瓦,很適合拍照留念喔!

DATA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附近
營業時間:百年郵局開放時間:08:00~17:00,週二休

 

山芙蓉咖啡

占地1,500坪的山芙蓉咖啡,改建自鄉間小巷中的水田,透過200多種花卉,混搭打造成為有小橋、流水與湖面的秘密花園,是女主人翁姊對生活與藝術的實踐。這裡同樣歡迎狗兒們在小花園裡自由行走、在草地上曬太陽,或與店狗妞妞玩樂,用餐空間散佈在戶外花園、陶藝工作室及大廳,每個空間都有不同的風格,來這裡點杯飲品或輕食,感受山城的魅力吧!

 

狗兒們可以在小花園裡自由活動、不受拘束。

自家種植、熬煮的黑木耳汁,搭配古早味冬瓜茶,健康又美味。

DATA
電話:(037)822-98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9鄰8號
營業時間:10:00~18:00,平日休
收費:入園費每人200元,可抵園區消費

部分照片提供/徐小蛋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或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