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小孩出去玩:【苗栗】山林野溪跑跳碰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02 14:27

壯闊的奇石景觀以及近期颱風後的豐沛水量,讓謎樣的神仙谷增色不少,快跟著毛小孩一起往前衝!

我來帶遊/徐小蛋

 

神仙谷

徐小蛋說,如果是要帶家裡的毛小孩出遊,最好是選擇「定點旅遊」,以緩慢的步調深刻體驗在地的美麗景致;行車由頭份交流道至神仙谷約莫需50分鐘車程,位於南庄鄉鹿場部落的下方,同時擁有峭壁、峽谷、瀑布與竹林景點,也是電影《賽德克‧巴萊》取景的奇幻景點之一喔!

神仙谷步道的入口處狹小,但有一木棧道可依循而下,一踏入步道即有蔥鬱的竹林,增添探訪秘境之感,記得要幫狗寶貝們繫上牽繩、以策安全。步行約5分鐘即可聽見湍急的水流聲,此區是鹿湖溪、風美溪和上港溪的匯流,加上壯闊的砂岩地形,形成多層次瀑布,巨大的岩石如階梯般,水流沿著岩床奔流而下、轟隆作響。

這兒的神仙谷吊橋橫跨水流區,彷彿行走在瀑布頂端,吊橋的搖晃感可能會增加狗狗的不安,除了安撫狗狗的情緒,也要小心慢慢走。終點站有一座木棧平台可供休憩、瞭望吊橋,聽著淙淙流水、蟲鳴鳥叫,備感愜意。

雨後的神仙谷有著豐沛的水量,堆疊的瀑布也更加壯觀。

神仙谷吊橋上可直視強大的水流,記得也和狗寶貝們來張合照吧!

終點的木棧平台可瞭望吊橋與瀑布美景。

飯盆頭

已開業十多年的飯盆頭,是許多當地饕客必訪的餐廳之一,店名飯盆頭為客家話「煮飯鍋」的意思;老闆倪錦兆為了開餐廳而開始養雞,選擇以放養方式養殖土雞,使得白斬土雞的肉質鮮甜又美味,沾上客家桔醬更好吃。此外更嚴選在地食材如鱒魚、高山高麗菜、老師傅自製福菜等,打造道地的客家料理,由於食材新鮮又當天現煮,不需再添加味素,就能讓美味自然呈現,更重要的是,只要將狗狗固定好,就能安心享用餐點喔!

 

白斬土雞/400元、糖醋鱒魚/350元
自家飼養的土雞肉質Q彈,糖醋鱒魚使用的醬料為客家烏醋、白糖,不含番茄醬,炸至微酥的鱒魚不失鮮美,鹹中帶甜的滋味令人吮指。

店外觀看起來雖簡單,但料理可是不容錯過!

DATA
電話:(037)825-118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小東河8-1號
營業時間:11:00~19:30,週三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