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喵皇過敏、嘔吐、拉肚子…這些中毒症狀 可能是香氛產品惹的禍!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本報資料照/圖片
2019/08/23 20:00

2.喵喵玩耍,這些花花草草可能對牠有劇毒!

除了使用香氛產品外,許多人也喜歡在家中擺上盆栽、花卉來裝飾,其中百合因為香氣濃郁,算是最常見的居家花卉,但百合對貓咪來說卻是劇毒,不論是啃食或是用爪子抓玩之後再舔爪子都有可能讓貓咪中毒。

香氣迷人的百合是居家常見花卉,但對貓咪有劇毒,一定要小心貓咪靠近。(圖片/本報資料照)

另外,常見於陽台、花園的灌木群類,如九重葛、牡丹以及常見小盆栽萬年青,都不宜出現在養貓人家,因都會讓貓咪中毒。鍾昇樺醫師提到,雖然貓咪對於這類對自己有害的花草植物確實會自行避開,但總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飼主也應小心為慎。

常見用來美化戶外空間的九重葛,對貓咪來說,也是潛在的安全危機。(圖片/本報資料照)

鍾昇樺/杜瑪動物醫院院長
曾任職米亞動物醫院獸醫師、劍橋動物醫院主治醫師,專長貓行為學與貓科疾病、小動物軟組織外科、小動物急診與重症照護和小動物泌尿道疾病。(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