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寵物心電感應你也做得到 動物溝通師不藏私揭密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臺大翔、萬玟伶
2016/03/13 12:00

觀念1:保持傾聽、開放的心態

人對於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抱持質疑的態度是正常的。Leslie提醒,初次尋求動物溝通師協助的人,可保持「七分信三分疑」的態度,溝通過程中如對方給出虛無縹緲、現實中難以驗證的說法,或提出加錢購買產品等,就需提高警覺。

觀念2:不直接要求寵物改變習性

許多飼主找動物溝通師,往往希望能解決毛孩子的生活習慣問題,如狗狗散步時愛隨意吃地上來源不明的食物、貓咪愛亂抓家具等;一部分的飼主希望藉由溝通師直接命令毛孩子「不能這樣做」,卻忽略了這些習慣其實是出自於本能。Leslie提醒飼主,試著揣想毛孩子的心情,並藉由溝通師聆聽牠們的想法,知道問題的根本原因,例如愛吃地上食物的狗狗是因為真的餓壞了,飼主在下次散步時就可準備一小袋點心,轉移狗狗對外面食物的注意力。

觀念3:動物溝通師只是傳達者

Leslie曾在書中解釋,動物溝通就像是種外語能力,溝通師僅是翻譯毛孩子的感受並如實轉達,如「牠覺得腳有點痛」、「牠說最近懶懶的不想吃東西」,若有健康方面的問題或想了解確切原因,還是應尋求獸醫師的建議。

或許你還想問

溝通師無時無刻都聽得到動物在說話?

對於一部分的溝通師來說,在與動物溝通前必須先靜坐一陣子,屏除內心嘈雜的聲音,才能開始心無旁騖且專注地與動物對話,並非隨時隨地都能聽到動物「說話」喔!

和動物講話,他們聽得懂?

其實動物就像是個3歲小孩,即使聽不懂我們的字句,但能夠領略其中意思,「會不會做到又是另一回事了,因為牠們是小朋友啊!」Leslie笑著說其實跟毛孩子說話也有訣竅,那就是「慢慢說、簡單說」,說的時候看著牠們的眼睛,試著認真地將感覺傳給牠們,肢體行為與表情也能讓毛孩子更清楚地理解我們的言中之意。動物就像是個3歲小孩,即使聽不懂我們的字句,但能夠領略其中意思。

 

下一頁:溝通師推薦了解毛小孩的方法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