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寵物心電感應你也做得到 動物溝通師不藏私揭密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臺大翔、萬玟伶
2016/03/13 12:00

「我家狗狗散步時,為什麼老愛吃地上的食物?」、「貓咪又在亂抓家具,牠是不是有不滿?」,對家中寵物有千百個問題想問,動物溝通師這一行應運而生。動物溝通師Leslie解釋,她是以生物本能的直覺感知與動物交流,人人經過學習和練習都可能重拾此能力;但她也表示人對於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抱持質疑的態度是正常的。那麼飼主平常和寵物說人話,牠們聽得懂嗎?Leslie分享訣竅「慢慢說、簡單說」,認真看著寵物的眼睛、輔以肢體行為與表情,牠們會理解的。

寵物溝通師介紹

Leslie/動物溝通師(記者臺大翔/攝影)

2年前因緣際會接觸「動物溝通」,從最初的存疑到接受,之後更藉其溝通能力,幫助許多飼主與毛小孩生活得更緊密、圓滿。出版《來∼跟毛小孩聊天》、《來∼跟毛小孩聊天2:最溫暖的情感在日常》等書,並持續舉辦巡迴講座,帶領大家以正面、正確的角度認識「動物溝通」

FB:動物溝通 Leslie talks to animals

部落格:http://oneleslie.blogspot.tw

動物溝通在國外行之有年,台灣也有少數人投入其中,每位溝通師踏入這個領域的原因、身分各異,有單純因為喜愛動物而躍躍欲試的上班族,也有曾對此抱持高度懷疑的獸醫師,但將他們匯聚一起的原因,都是因著對毛小孩的關愛。

溝通師如何開啟對話?

在台灣,多數人視動物溝通為「通靈」,甚至以「靈媒」稱呼溝通師,「其實動物溝通是利用『直覺感知』的能力與動物交流,類似我們所說的心電感應。」Leslie進一步解釋,「這是每種生物與生俱來的本能,只是我們成長過程中長期被『訓練』直覺是不可信的,本能因此被後天養成的理性邏輯掩蓋。」因此,每個人只要經過學習與練習,都有機會重拾與動物溝通的能力,Leslie笑著說:「不用具備什麼特殊體質啦!」

動物溝通師往往只會要求飼主提供毛小孩的名字與照片,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隔空」溝通,讓這行業蒙上一層神秘面紗。而為什麼只需要這2樣「素材」?Leslie說,當初的學習課程便是以照片進行,「我想是因為動物的形體與名字就像是張身分證,溝通師可以依循找到牠,與牠傳送圖像、聲音、影像及感受。」不過,在與毛小孩「連上線」後,還有賴飼主一起與溝通師相互驗證!

以Leslie的溝通方式為例,一開始,她會詢問毛小孩幾個基本問題,如「你喜歡他們(飼主)怎麼叫你?」、「你最喜歡待在哪裡?」,並請毛小孩傳送居家空間的「圖像」,再畫下來請飼主比對,以上若有一定程度的吻合,才會繼續進行溝通。因此,「驗證」對於溝通師與飼主來說,是個建立信任的重要步驟。幾張照片、1本記事簿與筆,Leslie就這樣藉由毛孩子的眼睛將家中格局畫下,與飼主做初部驗證。(記者臺大翔/攝影)

透過溝通來了解牠

而飼主找上溝通師的原因有百百種,有些人因毛孩子隨地便溺的問題苦惱,有些人想問問年老、病重的牠們有什麼要求與希望,有些人只是單純想聊聊天;然而對飼主來說,每次的溝通,都是與毛小孩更加親近的機會。

Leslie分享說,曾有一隻貓咪「咪呀」因夜半哭叫的問題,被飼主媽媽帶來溝通,問牠為什麼總在房間外大叫、不一起睡覺,牠止不住抱怨:「看到其他貓跟妳躺在床上我不開心!我不要跟別的貓分享妳!」Leslie提醒,身處多貓、多狗家庭的毛孩子多半有著幽微曲折的情緒,溝通師傳達了心情,但更重要的是飼主是否願意調整現況,「咪呀」最終便是在媽媽的苦口婆心以及祭出「專屬軟墊」的利誘下,平息了這場醋海風波,從此全家一夜好眠!

飼主打開心房是關鍵

對於想搞懂毛小孩在想些什麼的飼主,Leslie真心建議,尋求與動物溝通師交流之前,不如先試著蹲低、與毛小孩齊高,以牠們的視角看這世界,同理牠們對生活環境的感知與行為,「『體諒對方』永遠是溝通協調的第1步。」語言的相左並不影響心意交流,試著把心打開、以愛溝通,飼主所能感受到的,或許不會比溝通師來得少呢!「不求100分的信任,但至少以開放的態度聆聽。」是每位動物溝通師希望尋求幫助的飼主,事前先建立好的心態。(記者臺大翔/攝影)

 

下一頁:找溝通師前,要先有3個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