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花火節必吃美食清單!爆炸海鮮堡、海石花、小卷麵線讓你飽到天靈蓋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7/04 10:30

「2020澎湖海上花火節」在7月6日~9月3日登場,除了絢爛的煙火之外,還有首次無人機結合漫威主題的表演秀,到了離島也別忘享受澎湖在地才吃得到的限定美食,有仙人掌冰、二馬豆花、嫩仙草清涼一夏,還有必吃的海鮮料理,MENU美食誌網友打卡激推的十大熱門美食排行榜,趕快收進口袋名單!

看更多>>澎湖23間美食懶人包!「古厝餐館、高CP值海鮮合菜」網友強推必吃


TOP 10/郵局口蔥油餅

排隊人潮總是滿滿滿的郵局口蔥油餅,金黃酥脆並帶有一點厚度的餅皮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自助區還有小黃瓜絲、醬油膏、辣椒醬油等佐料,可以依自身喜好加入。推薦一定要加小黃瓜,會讓整體口感更有層次,味道也更清爽!

(圖/Vita提供)

TOP 9/馬路益燒肉飯

在地有名的燒肉飯店,但其實燒肉不是一般印象的燻滷燒肉,而是厚實的炸里肌肉,酥香的口感、微甜鹹的味道,配上滷肉、酸菜和荷包蛋,非常涮嘴。另外也很推薦燒肉併花枝排的雙拼飯,花枝排鮮甜有彈性,兩種主菜吃起來就是過癮!

(圖/王惠提供)

TOP 8/易家仙人掌冰

來澎湖一定要試試當地特有的仙人掌冰!這家仙人掌冰創始店位於知名景點跨海大橋附近,可以順路停下吃個冰。綿密濃稠且酸酸甜甜的仙人掌冰很消暑,除了冰之外,店內還有販售好吃的花枝丸、花生和海鮮干貝醬,適合買來當伴手禮。

(圖/千千千千提供)

TOP 7/讚哥麵攤

和馬路益齊名的另一家燒肉飯店,使用炭火燒烤,吃起來有炭火相和蜜汁的甜味,軟嫩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十分下飯!這裡也有雙拼飯,另一樣主餐推薦炸雞腿,金黃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裡面的雞肉鮮嫩多汁!還有各種小菜湯品也都很推薦!

(圖/張小咪提供)

TOP 6/小萍的店

來澎湖怎能錯過海鮮!來小萍的店必點招牌的小管絲瓜麵線,絲瓜的爽脆鮮甜配上小管的Q彈新鮮,簡直鮮上加鮮,甜上加甜!菜單上還有很多在地的特色小吃,像是海菜炒蛋、海膽炒蛋、涼拌河豚皮等,都很值得一嚐!

(圖/Meiko提供)

TOP 5/二馬豆花

位於二崁古厝聚落裡的二馬豆花,坐在古色古香的古厝內享用別有一番風味。總共有花生、紅豆、綠豆、南瓜四種豆花口味,甜度剛好的豆花滑順綿密、入口即化,店家還會附一壺黑糖水讓客人自行加取。特別推薦南瓜和花生口味,澎湖特產南瓜所以吃起來特別香甜,而花生口味則是磨成細細的顆粒狀,吃起來特別香。

(圖/牧羊草兒提供)

TOP 4/北新橋牛雜湯

如果想體驗一下當地飲食習慣,可以在早餐時吃這家位於文康商圈的牛雜湯。牛雜湯包含了牛肚、牛舌、牛腱子肉,每一樣都新鮮無腥味,牛肉湯味道濃郁香醇。還有販售韭菜盒、肉包、餡餅、煎餃、豆漿等,每一樣都有一定水準,適合和朋友一起多點幾道分享。

(圖/Vita提供)

TOP 3/玉冠嫩仙草

不管是在地人或觀光客都愛的排隊名店!招牌的嫩仙草綜合刨冰滿滿繽紛的料,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有西米露、紅豆、芋圓、地瓜圓、彩色珍珠和以嫩仙草製作的刨冰基底,口感十分多層次,吃完暑氣馬上消了大半!

(圖/yun提供)

TOP 2/二崁杏仁茶館

在二崁聚落內除了豆花必吃之外,杏仁茶也必喝!店內只販售杏仁茶和海石花兩樣飲品,杏仁茶遵循古法製作,無添加人工香精,沒有一般杏仁茶的刺鼻嗆味,喝起來非常濃順香醇;海石花晶瑩剔透,口感古溜如愛玉,十分解渴消暑。

(圖/Wen-Chieh提供)

TOP 1/MERCATO PIZZA(原名:漁市場 FISHMARKET)

帶有美式異國風的餐館,以澎湖新鮮海鮮結合異國料理,一開始主要販售海鮮堡、墨西哥餅和炸物,近期菜單、裝潢大改版,將海鮮堡和墨西哥餅換成披薩,但依然保留招牌的「炸宇宙」(綜合炸海鮮)及泡泡仙人掌。想吃澎湖具有創意的在地料理絕對要來朝聖一番!

(圖/Meiko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延伸閱讀》》

花火節必敗伴手禮!澎湖限定「仙人掌千層派、貝殼巧克力」在地人也大推

澎湖「單心石滬」浪漫爆棚!漸層藍海、純白雙曲橋一起拍

澎湖也有貓島秘境!還有隱藏版「巨人神之手」打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